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梅珍生被推举为湖北省周易学会第二届会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16: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赵春莲、彭甜甜)2021年9月18日,湖北省周易学会根据《湖北省周易学会章程》规定,经请示学会主管单位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暨学会登记管理机关湖北省民政厅批准,在滨湖大厦二楼武汉厅召开“湖北省周易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青年论坛”。来自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梅珍生、朱喆、欧阳祯人等七十余位学者和易学爱好者代表,如期出席换届大会。湖北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文嵘副部长受委托,代表学会业务主管机关和湖北省民政厅社团登记机关莅临大会,指导、见证湖北省周易学会换届工作。会议选举新一届负责人,梅珍生为会长、夏世华为秘书长。

换届会场。通讯员供图。

在换届选举各环节结束后,省社科联文嵘副部长对湖北省周易学会上一届理事会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肯定的评价,对省周易学会今后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文嵘指出,周易学会在以丁四新为会长的第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为己任,以壮大学术队伍和提升学会影响力为重点,以易学研究为重要抓手,为我省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会会员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学术底线,追求学术真理,得益于学会会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坚持学术思辨,积极回馈社会。

文嵘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衷心希望湖北省周易学会在梅珍生会长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学术立会,规范强会。利用省社科联和学会提供的平台,创造出更多服务决策、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研究成果,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社科界应有的贡献!

会员合影。通讯员供图。

经全体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梅珍生、唐琳、欧阳祯人、朱喆、张舜清、周海春、夏世华等七人为湖北省周易学会负责人;选举孙劲松、尹旦萍、吴勇等二十一人为理事;推举武汉铁路局党校熊艳为监事;选聘丁四新、萧洪恩教授为名誉会长,郭齐勇、罗炽、黄钊教授为学会顾问。会议在团结、祥和、奋进的氛围中顺利完成各项选举工作。

大会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后,湖北大学周海春教授、武汉大学欧阳祯人教授共同主持了青年论坛环节。长江大学文学院吴勇教授作了《观象系辞与清华简<筮法>》的学术报告;江汉大学张浩博士作了《张謇的易学实业观》的学术报告;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邢起龙副教授作了《宋祁生平考》的学术报告;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王巧生副研究员作了《杨时引经证易与以经解易的特色与贡献》的学术报告。

新任会长梅珍生研究员。通讯员供图。

梅珍生系湖北蕲春人,中共党员,哲学博士。现为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二级研究员、所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优秀博士后。主要学术兼职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信评委、湖北省社会科学研究系列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委、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第七届理事、国际易学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周易学会第六届理事、湖北省周易学会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国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纪检监察学会理事等。在周易哲学、道家哲学、先秦礼学等方面均有专精研究,在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对和谐社会、伟大抗疫精神等研究均有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