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环球深观察丨这次轮到美国的盟友说 原来你竟是这样的美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17:24 来源: 环球资讯+

连日来,美国连续出现在国际媒体的焦点报道中,有在阿富汗炸死无辜平民的美国;

有与澳大利签署核潜艇大单在背后给盟友法国拆台“捅刀子”的美国;

有为一己私利强推病毒溯源损害国际抗疫合作的美国。

这些恶行、丑行、怪行背后的美国,是被俄罗斯媒体直指具有“随意杀人基因”的美国,被法国外长怒批“两面三刀”、“背信弃义”的美国,是被多国科学家直陈“让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的美国。

焦点背后的美国,到底是怎样的?

无辜平民死于美军轰炸 “随意杀人”是基因?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日前承认,8月29日美军无人机在喀布尔发动的空袭并未击毙所谓的“恐怖分子”,反而造成10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7名儿童。

麦肯齐:“我现在确信,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0名平民,不幸在空袭中死亡。而且我们现在评估认为,美军当时袭击的汽车及死难者,都不太可能与极端组织阿富汗分支有关联,也不会对美军构成直接威胁,这次袭击是一个错误,我真诚道歉。作为战斗指挥官,我对这次袭击和这次悲剧的结果负全责。”

无辜惨死在美军袭击下的冤魂极多。据英国研究机构“空中战争”发布的数据,过去20年中,因美军空袭而丧命的无辜平民至少有2.2万人。

△“空中战争”网站视频截图

美国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施行这类恶行?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日前发表作家、评论员鲍里斯·托尔钦斯基的文章《美国不懂自己之外的世界》给出了一种让人深思的答案:在成为大国之前,美国走过了漫长的道路;成为美国人的那批英国移民随意杀害印第安人。“他们用这种方式给自己和子孙后代开辟出生存空间。”

△鲍里斯·托尔钦斯基在文章中指出,美国人的祖先这样干了,便认定在任何国家都能重复这样的操作:军事入侵、打造美式秩序。“美国人有军队,越来越多地用武力来替代理解,美国人认为在感到美国利益受到威胁的所有地方都应该动武。”

在美国从阿富汗仓皇撤军时,法国《费加罗报》曾发表记者雷诺·吉拉尔的文章《欧洲将为美国的不一致付出代价》称,拜登和布林肯越是在媒体上试图为他们匆忙放弃一个盟友辩解,他们就越是陷入困境,越是让自己出丑,越是突出美国的耻辱。

这是法国媒体8月作出的分析,而9月,法国便亲身体验了被美国盟友背叛的滋味。

抢盟友订单 “背后捅刀”“背信弃义”是习惯?

在美国主导下,美英澳三国近期宣布建立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澳大利亚将与美英合作建造核动力潜艇。为此,澳方撕毁了此前与法国签订的数百亿美元潜艇大单。

美国抢夺潜艇订单的做法在法国引起强烈反应。

法国现已宣布召回驻美和驻澳大使。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美英澳撒谎,表里不一。这是重大失信和藐视法国的行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受到损害,发生了危机。”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表示,法国算是看明白美国是如何对待盟友的了。法国《费加罗报》评论说,尽管拜登安抚盟友称“美国回来了”,但与特朗普相比,两人只是风格不同,本质上考虑的仍然是美国优先。

美国从一己私利出发,背后捅刀对盟友“下手”,这并不是第一次。

为了向欧洲市场推销美国的液化天然气,美国长期阻挠德国参与“北溪-2”项目,甚至制裁相关企业。

三十多年前,美国对蓬勃兴起的日本半导体行业的各种打压,至今也还被很多国家引以为戒。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9月17日发表拉蒙·艾梅里奇的文章《欧洲已不能再信任美国》称,欧洲不能再信任美国,因为他们“不再在同一个联赛中踢球”。文章指出,无论谁是美国总统,美国都在与欧洲渐行渐远,欧洲的忧虑越来越不关美国的事。

病毒溯源炮制奇谈怪论  国际公信力下降成定局!

与此同时,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美方沉迷于炮制“中国实验室泄漏论”,已持续遭到多国政要、专家、机构、媒体的严厉批驳,他们认为,这不过是美国借病毒溯源攻击中国的工具。

俄罗斯杜马教育与科学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根纳季·奥尼先科:

根纳季·奥尼先科:“在病毒溯源问题上,中国政府本着开放、合作的态度,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前往武汉进行溯源研究。而反观美国,一贯地实行单边主义和双重标准,因此,无论是美国国内情报部门,还是美国炮制的所谓溯源报告,都是既不合理也没有根据的。”

英国《金融时报》17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这种“有罪推定”“模棱两可”的报告只会让国际社会失望,加剧国际合作抗疫的艰难。拜登政府对病毒溯源问题的决策让美国政府的公信力再一次下降。

△美国Mintpress News网站15日报道,加拿大约克大学卫生政策研究项目主任克劳迪娅·乔凡指出,美国获得了广泛进入武汉病毒所的机会,而且获准进入的不仅有科学家,还有美国国务院的工作人员。

正如伊朗政治分析人士胡什查什姆所评论的,事实证明美国并不在乎其所宣扬的价值观,美国所到之处,皆是苦难和战争。

胡什查什姆:“过去20年美国的态度和行为可以说明一个事实,即美国根本不在乎其所宣扬的民主、法治、反恐等价值观,美国只是将这些作为工具来使用。不论美国走到哪里,都会带来不稳定、苦难和战争。我们从未看见任何地方,因为美国的存在而变得和平繁荣。美国所到之处,都是在掠夺和伤害那里的人民。”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