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安徽齐云山“沉浸式复古游”“穿越时空”的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18: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安徽黄山9月20日电(刘鸿鹤)9月19日,在安徽黄山齐云山风景区,穿着汉服古装的游客络绎不绝。正值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有游客表示之前看到网络上“复古游齐云”的视频,就被这种创新型“沉浸式复古游”所吸引,假期第一天便迫不及待地来到齐云山穿古装来“打卡”。

恰逢中秋月圆时,齐云山景区还推出了天街赏秋月和横江游园会两大夜晚活动。夜幕下,在山上的月华天街——浮云餐厅举办了天街赏秋月活动,30组家庭夜游天街,朗月之下一起感受一场拜月礼。银色的月光下,国风音乐会拉起序幕,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山下横江边,坐忘花园的坐忘市集,品美食、听音乐、赏山水,为中秋增添趣味。

据了解,齐云山位于安徽省休宁县境内,古称白岳,海拔585米。山上文旅资源丰富,景区内神奇瑰丽的丹霞地貌、琳琅满目的摩崖石刻、云雾烟霞的月华天街和婉约内敛的徽州田园,山水行胜的齐云山,千百年来吸引了无数人文墨客,朱熹、王阳明、唐伯虎、徐霞客等纷至沓来。

齐云山“沉浸式复古游”是该景区结合山上自然风光、人文遗迹,探索文旅融合转型,打造的一款旅游线路产品。历时一年,数次升级,百次打磨,“沉浸式复古游”为无数参与其中的游客带来游山新体验,四大玩法内容让游客游山不累,体验加倍。

当日,齐云山丽日朗照,风景秀丽。山上秋色渐浓,碧蓝色的天空、共同织就了一幅人间天上的和谐画卷。赤红色的丹霞地貌、金色渐染的秋叶与白墙黑瓦交相辉映,穿着各色古装的游客穿梭其中,共同交织出一幅多彩的画卷。

“沉浸式复古游”设计了九大情景演绎,游客重走古道,梦想成真、霞客探道、真仙大会、雷霆纠罚等情景演绎中,通过完成任务地图集章等互动体验感受古人游山玩水的闲情雅致。多位游客表示,这种创新的行进式表演与互动玩法给他们以耳目一新的游玩体验,远超预期。

除此之外,山下的特色旅游小镇——齐云小镇推出了一系列如铁画制作体验、捞纸、徽州砚雕、摩崖石刻竹木雕体验等非遗文化体验。善水街两旁上百家特色商铺,徽派古朴与现代创意交织。

齐云山景区精心策划的复古游齐云中秋限定——月圆奇妙夜活动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与旅游体验,“沉浸式复古游”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游客看到了传统文化与自然美景的融合之美。以“沉浸式复古游”为脉络,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延伸文旅价值。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