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宇宙最强“搬砖”人到底强在哪?微动画带你认识这个“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19: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0日),随着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天舟三号货运飞船顺利升空。

此次发射的天舟三号是众“快递小哥”中的一员,主要用于对中国空间站在轨运行期间,提供补给支持。现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动画解说员小可就要给大家讲讲宇宙最强“搬砖人”——天舟系列货运飞船的故事。

小可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动画解说员

大家好,我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动画解说员小可。当当当~

天舟货运飞船,全长9米以上、最大直径约3.35米、质量约13吨!真的是太给力了!

小伙伴们知道吗,考验货运飞船,有个重要指标,叫载荷比!即运载货物的质量与货运飞船船体本身的质量之比,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载荷比为51%,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天舟三号的成功“签收”主要是补充天和核心舱的推进剂、空气、航天员的饮料、食物以及用于维修空间站的更换设备等。

天舟货运飞船将作为我国空间站的五个模块之一,与核心舱(天和)、实验舱1(计划2022年发射问天实验舱)、实验舱2(计划2022年发射梦天实验舱)、载人飞船一起,在核心舱统一调度下协同工作。

还有!我们这货运飞船亦可充当空间站的“垃圾桶”,航天员取出货运飞船升空携带的物品后,可将站内的废弃物品搬运到货运飞船上,关闭气闸后,货运飞船脱离空间站,返回地球时废弃物连同货运飞船在大气层中烧毁。超赞!果然是宇宙最强“快递小哥”~

怎么样,这位“小哥”是不是很厉害!

来源:央视新闻 综合文昌航天发射场通信站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