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在东湖扬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19:4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0日讯(记者朱文秀) 20日上午,“群雄汇江城 十年聚知己”卓尔智城第十届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在武汉东湖帆船公园扬帆起航。这是全国商学院帆船赛首次来到武汉,比赛吸引了来自12所院校的23支精英队伍参赛,是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完赛选手一起庆祝。组委会供图

全国商学院帆船赛创办于2012年,每年由各参赛单位轮流主办,是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商学院帆船赛事,参赛者为企业家、高管等商界精英和商学院校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刘卫东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帆船运动正在与武汉东湖的文化建设紧密融合,无论是军运会上演的世界级帆船比赛,还是东湖之滨快乐的中国家庭帆船大赛,无论是生气勃勃的东湖御风少年还是商学院杯中的莘莘学子,帆船正在成为武汉城市和谐、繁荣、现代的新形象,帆船人正在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新的生活方式注入这座融汇古今文化的现代都市。

赛事主办方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在汉开赛,预示着越来越多的体育运动文化、品牌赛事融入武汉。未来,集团将充分利用东湖绿道和湖泊资源,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发展水上休闲产业,引入更多国内外知名赛事,让东湖水面上的皮划艇、桨板、帆板、帆船、龙舟、休闲娱乐游船等体验项目丰富起来。

上午11时,随着起航信号的发出,所有船队竞相出发,在东湖水域扬帆开赛。来自长江商学院的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宋坤介绍,这是她近三年来首次来汉,东湖的水、东湖边的人都是吸引她再度回到武汉的动人原因。这里场馆专业,大伙在一起以帆船会友,度过中秋佳节。

作为里程碑式的第十届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首次在武汉东湖帆船公园举办,除了是创办以来规模最大、队伍最多、选手最多的一届,同时也是武汉目前规模最大的帆船赛。本次参赛队伍新增了北京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三所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作为国外商学院的加入,也预示着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步入国际化道路。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生态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帆联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EMBA户外协会主办,武汉市大海阳光帆船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