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乘风破浪度中秋,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扬帆大美东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11:0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通讯员 高梦雅

2021年9月20日,正值中秋小长假,江城武汉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当天,“群雄汇江城 十年聚知己”第十届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在武汉东湖帆船公园扬帆起航。

全国商学院帆船赛自2012年创办,已经连续举办十届,今年首次在武汉举行。本届赛事是创办以来规模最大、队伍最多、选手最多的一场赛事,共吸引了12所院校、23支精英队伍参赛,充分展现了武汉活力城市、时尚城市新的形象。

全国商学院帆船赛旨在推动帆船运动在商学院及高校中的发展,是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帆船赛事之一,参赛者为企业家、高管等商界精英和商学院校友。十年来,随着赛事制度不断完善和队伍不断壮大,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商界精英参与帆船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帆船赛已经成为企业家、高管商界精英和商学院校友的展示交流舞台。

本次帆船赛参赛队伍新增了北京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三所院校,同时加入了MBA团队,如武大MBA拓新队、上海海事大学MBA环世物流队。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武汉东湖作为中国最大最美的城中湖,曾多次举行全国性帆船赛事,包括中国家庭帆船赛、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刘卫东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帆船运动正在与武汉东湖的文化建设紧密融合,无论是军运会上演的世界海军的帆船之战,还是东湖之滨中国家庭帆船的快乐之舟,无论是生气勃勃的东湖御风少年还是商学院杯中的莘莘学子,帆船正在成为武汉城市和谐、繁荣、现代的新的形象。

“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东湖的水上运动日益蓬勃发展。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更丰富的产品和活动,让不同的社会人群都能体验水上休闲运动的乐趣。未来,将充分利用东湖绿道和湖泊资源,发展水上休闲产业,引入更多国内外知名赛事,让东湖水面上的皮划艇、桨板、帆板、帆船、龙舟、休闲娱乐游船等体验项目丰富起来。随着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的组织,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体育运动文化、品牌赛事融入武汉,‘体育武汉、健康武汉、幸福武汉’也将越来越有活力。未来大武汉的英雄风采,也将借助更多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更高境界的精神生活得以体现。”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志向表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