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室内滑冰、陶艺绘画、密室游戏 武汉市民中秋小长假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07:28 来源: 长江日报

9月20日,汉口中山公园游乐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海盗船”上开心游玩。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9月20日,万达影院内,一位市民与电影海报合影。

武商MALL滑冰俱乐部内,两位小朋友在练习滑冰。

9月20日,汉口尼莫艺术工坊,一位市民在进行绘画创作。

9月20日晚,蔡甸花博汇景区,游客现场体验大型魔幻烟花剧场。

9月20日,江岸堤角公园举办“月圆饼香话中秋”活动,不少游园的市民和孩子参与制作月饼。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陈紫云

记者张衡 万旭明

经历了前一晚的电闪雷鸣,许多市民在20日开启了室内打卡模式。滑冰场、密室逃脱馆、手工艺DIY坊,处处可见人流如织,无论是亲子还是朋友,抑或家庭集体出行,消费者都能找到自己的中秋乐子。

亲子滑冰

假期学习新技能

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武商MALL·武汉国际广场6楼的全明星滑冰俱乐部。粗略估计,滑冰场内已有五六十位顾客。

工作人员表示,中秋假期的客流量提升明显,除了平时的年轻客群,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市民路女士和朋友将孩子们送进滑冰场,随后熟练地来到7楼为他们拍照,她表示,假期想让孩子学点新技能。

陶艺绘画

安静中陶冶情操

相较于滑冰和密室逃脱的巨大活动量,也有许多消费者选择更为安静的消遣去处。就在“迷斯伍德”密室逃脱馆的对面,尼莫艺术工坊显得更为安静平和,靠窗的地方几位顾客正在店内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陶艺创作。

“平时工作节奏快,假期一点都不想闹腾,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陶冶一下情操。”在绘画区,身为程序员的韩女士比照着画板小心翼翼地落下画笔,画架上一幅深蓝的星空图初见雏形。

焰火剧场

火树银花不夜天

白天,漫步在金秋花海静享扑鼻花香;晚上,花香月影里万朵烟花璀璨绽放。

9月20日晚,蔡甸金秋文化旅游节花博汇景区大型黑科技沉浸式焰火剧场秀第二季启幕,首日近1万名游客现场体验了由声、光、影、剧、焰等元素组成的大型魔幻烟花剧场。

第二季剧场秀在焰火创意、舞台表现、节目设计、游客体验等方面全新提档升级。记者现场看到,在原沉浸式焰火剧场秀基础上,焰火形式新增了奇特罕见的造型烟花。一道道五彩焰火在夜空中璀璨绽放,一会儿组成一座座“彩虹桥”,一会儿组成金色的瀑布,火树银花点亮夜空,转瞬即逝,灿烂夺目,蔚为壮观。

享受新片

电影院里“合家欢”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式基建,相信中国式救援。”20日,郑女士带女儿一起看完电影《峰爆》,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与她一样,超过四成的武汉观众选择了在中秋小长假里观看这部影片。而在十余部新片的带动下,武汉的电影院也热闹起来,不少观众拖家带口来看电影。

“17日上了5部新片,19日又 ‘上新’了7部,十几部电影集中上映,把电影院的热度也带起来了。”多位影院经理透露,与“清淡”的9月前半月相比,中秋小长假期间,观众肉眼可见地多了起来,票房与9月的周末相比增长了四成左右。“很巧的是,这个档期里热门的两部电影,都挺适合家庭观看。《峰爆》里是一对‘中国式父子’,《关于我妈的一切》里是一对 ‘中国式母女’,而且都是武汉人演的,武汉观众看起来更是格外亲切。”

密室游戏

组团游玩好兴奋

“4点马上开场,请大家有序排队。”在新佳丽广场7楼,密室逃脱馆“迷斯伍德”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顾客。据其工作人员介绍,中秋假期每天都可以接待千人左右的顾客,有时候几个场次同时开场,休息区都没有座位可以提供给顾客。“迷斯伍德”的邵副店长介绍,玩密室逃脱的顾客都是提前预订的,截至下午4时,仅美团平台上21日的预订客户已达200余人,相比于平时一两个人一起来,中秋假期组团来玩的人更多了。

在现场等待开场的大学生小胡就是其中的一员,此次她带了一个六人的姐妹团一起玩。“平时大家都没有时间,只有中秋都放假就组团来,氛围更好。”面对马上要开场的游戏,小胡显得格外兴奋,她表示这个场次是做了很多攻略之后选定的,希望能给小姐妹带来愉快的体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