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选手包揽男子一百米蛙泳金银牌 闫子贝:这个冠军足以改变我的整个人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07:32 来源: 武汉晚报

9月20日,获得冠军的湖北队选手闫子贝(右)和获得亚军的队友孙佳俊在比赛后庆祝。

武汉晚报讯(特派记者张琳发自西安)9月20日,有三名湖北选手进入晚间进行的十四运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最终,亚洲纪录保持者,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闫子贝以59秒03的成绩卫冕。他的队友孙佳俊摘得银牌,余宗达获得第六。其中余宗达是武汉游泳队的运动员。

在之前的预赛中,闫子贝轻松晋级,半决赛他又发力游出58秒87,打破全运会纪录,晋级决赛。决赛开始后,从鸣哨出发,到50米转身,闫子贝稳健领游。孙佳俊在后半程发力,一度与闫子贝齐头并进。最后15米,闫子贝展现出亚洲蛙王的风范,加速冲刺率先触壁。孙佳俊紧随其后第二个到达终点。

来不及休息,闫子贝和孙佳俊马上又投入男子4x200米混合泳比赛。与两人搭档的是王宇天和张子扬。湖北队在决赛中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拥有多名国手的浙江队。出任湖北队第一棒仰泳的是来自武汉的王宇天,紧挨着他赛道的是浙江名将徐嘉余。两人在实力上存在差距,第一棒结束后,湖北队名次滑至第四,比第一的浙江队慢了近三秒。

湖北队的第二棒蛙泳是刚刚拿到100米蛙泳冠军的闫子贝。“亚洲蛙王”名不虚传,他一路追赶,硬生生帮湖北队从第四追到了第一。第三棒蝶泳是孙佳俊,他与浙江的沈加豪打了个平手。交棒时,湖北队暂列第三。最后一棒自由泳张子扬,与他直接PK的是奥运冠军汪顺。张子扬发挥出色,他一点点追赶,最终,湖北队以7分59秒74再拿一块银牌。

比赛结束后,闫子贝表示:“非常渴望这个冠军。一个全运会的冠军对我来说,足以改变整个人生。”对于接力赛拿到银牌,他说:“确实,今天要拼两枪。以前我也没有太多机会体验这种连续作战,所以就有些分心,在100蛙决赛中没有游出更好的成绩。但后面这个接力我肯定要全力以赴,不留余力。今天我们四个都游得挺好的。大家都有兼项,能比成这样很不错了。比赛嘛就是拼搏,只要拼搏的态度出来了,人人都是金牌。确实我每次比赛都是赶着亚洲纪录去的,就想着能不能再次提高一下自己,比赛就是要不断突破自己。我现在也不想说太大的目标,接下来,先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跟教练好好合作,脚踏实地取得进步就好。”

此外,在当晚的女子100米仰游半决赛中,湖北队的彭旭玮和陈洁都顺利闯入决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