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提着花灯走三桥 乌镇过中秋仪式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乌镇水灯祈福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微)家住武昌南湖的陈女士,和爱人两地分居,以往的周末,多是丈夫从工作地杭州回武汉团聚。这个中秋节,他们商量好一家三口去浙江乌镇,过个更有仪式感的节日。

对于水乡乌镇,陈女士一直颇有好感。几年前她和闺蜜曾在此度假,对景区的很多细节都印象深刻,比如干净宽敞的厕所,统一管理的酒店、餐馆等,“和家人出来玩,尤其还带着孩子一起,在成熟的景区可以少操很多心。”

19日下午,一家人在西栅景区内的酒店安顿下来后,开始闲逛古镇。有廊亭桥榭、有特色美食、更有看不腻的水乡风光,虽然第二次来,但陈女士还是觉得选对了地方。9月的江南,暑气仍盛,但已经有了秋日的气象,尤其是傍晚将近,古镇少了几分白天的喧嚣,空气中透出丝丝清凉。走累了,随便选一家临水餐馆,点几样小菜,看乌篷船在河中飘摇而过,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

夜晚的乌镇,又是另一番景象。河两岸灯火阑珊,倒映在水面,影影绰绰。跟随游人,陈女士一家来到古镇的中秋雅集游园会,庙会的热闹扑面而来:非遗手作的糖画、泥面人、兔儿爷,还有现场木偶戏表演,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

穿行在石板街上,时不时有提篮的古装“仙女”,给游客分发月饼。不少游客还手持花灯,原来,乌镇自古就有“走三桥,祛百病,保平安”的说法,提着花灯在小桥上走一走,一边祈求平安康泰,一边消食赏景,何乐而不为?在女儿的提议下,一家人也提着花灯,闲逛、拍照,乐此不疲。

记者从乌镇景区了解到,这个中秋假期,乌镇推出了以“月圆乌镇桥边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祭月仪式、金秋坊宴、雅集游园会、提灯走桥、船灯树秋等,浓郁的节日气息,让游客充分感受千年历史的江南中秋全景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