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福建队包揽男女花剑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10: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9月20日电(记者尹思源)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项目比赛20日在天津市蓟州体育训练中心继续进行,福建队包揽男女花剑团体赛两枚金牌。

在男子花剑团体赛的比赛中,福建队一路过关斩将,决赛面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江苏队的广东队。双方打得有来有回,一直紧咬比分,前8局结束,双方打成38:38。第9局福建队的陈伟全加快进攻节奏,帮助福建队以45:40拿下比赛。广东队和香港队分获这个项目的二、三名。

女子花剑团体决赛则在江苏队和福建队之间展开。江苏队在淘汰赛中先后战胜了上海和陕西,福建则经受住了广东队和香港队的考验。决赛中,双方打得比较保守,比赛节奏也比较慢,第8局结束时双方打成24:24。第9局黄佳新率先掌握场上主动,为福建队取得29:26的领先。19日刚夺得女子花剑个人赛金牌的石玥迅速调整状态,连得3分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决一剑”,黄佳新抢到了主动权,赢下制胜一分,帮助福建队得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福建选手傅依婷在比赛后难掩激动。“我今天打得比较保守,队友们比较给力,我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失误,比赛中我也做到了。”她说。

21日将决出男女重剑个人赛两枚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重金牌的孙一文将代表山东队站上全运会的赛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