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9家鄂企成交“绿电”2410万千瓦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龙群、王家斌、陶苏源)9月18日获悉,我省9家企业参加了全国首次绿色电力试点交易,交易电量2410.4万千瓦时。

绿色电力交易是以风电、光伏等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在电力中长期市场机制框架内设立的交易品种,共17个省份参与了此次试点交易。交易以市场化方式形成交易电量和价格,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会同省电力交易中心统一组织,在绿色电力交易平台(e-交易)发布交易公告、出清、发布交易结果。国家能源主管部门组织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核发绿证并划转至电力交易中心,电力交易中心依据绿色电力交易结算结果将绿证分配至电力用户。

据了解,此次绿电交易开启了我国绿电消费新模式,电力用户通过双边交易方式从新能源企业直接购买绿电,既满足了生产清洁用能的需求,又能获得权威的绿色环境价值认证。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