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田径综合:巩立姣四夺女子铅球冠军 苏炳添轻松晋级男子百米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08: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20日电(记者汪涌、姚友明、王浩宇)全运会田径比赛20日拉开大幕。在东京奥运会上有出色表现的田径健儿们,在全运会赛场上的表现同样精彩。河北选手巩立姣创造了四夺全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的辉煌。而广东选手苏炳添在男子百米预赛和复赛中两次轻松晋级,让将在21日晚进行的男子百米决赛更具吸引力。

在东京奥运会上圆了冠军梦的巩立姣,在20日晚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尽情享受观众们的欢呼声和掌声,她以19米88的成绩夺得金牌,创造了四夺全运会这个项目金牌的辉煌。

赛后她说,东京奥运会回来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能有这个成绩,非常知足,但是没有突破20米,还是有些不满意。

“能够实现全运会四连冠,还是很激动。这是新的起点。我第一次在全运会上当旗手,特别开心。期待能够实现全运会五连冠。”关于下一届奥运会,她说:“五年都等了,现在只有三年,希望能够站在巴黎的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争取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把中国田径带得更火一点,让大家更支持中国田径。”

上海选手宋佳媛在比赛中投出了她的最佳成绩,以19米76获得亚军,巩立姣的河北队队友张林茹以18米37获得季军。巩立姣认为她们的表现非常出色,证明中国女子铅球后继有人。

在东京奥运会创造亚洲纪录的苏炳添,20日上午在西安奥体中心进行的全运会男子100米预赛中,以10秒23晋级复赛。当晚又轻松跑出了10秒06,晋级决赛。

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夺得全运会的这枚金牌。上届全运会百米冠军谢震业,复赛中跑出了10秒25,也晋级决赛。男子百米新秀、同样来自广东的21岁小将陈冠锋,跑出了10秒18的好成绩,给将于次日进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增添了新的悬念。

在当晚进行的女子百米决赛中,来自福建的葛曼棋击败韦永丽等对手,以11秒22夺得冠军。江苏的袁琦琦和广东的梁小静以11秒39和11秒40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当晚决出的女子1万米比赛中,来自云南的张德顺以32分36秒60夺得冠军,来自山西的夏雨雨以32分38秒13夺得亚军,来自四川的何巫呷以32分40秒52夺得季军。女子链球的冠军争夺十分激烈,最终陕西选手王峥以74.65米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江西小将李江燕以74米47屈居亚军,黑龙江队的罗娜以73米72获得季军。

当天举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云南选手张俊以1小时20分12秒的成绩夺冠。广东队的王凯华和四川队的孙帅分获二、三名。在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比赛中,陕西队、青海队和云南队分获前三名。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