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总台现场报道丨阿富汗塔利班最新发布会:新任命的官员将包括非塔利班成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17: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11时(北京时间14时30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喀布尔信息中心(GMIC)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任命的官员包括非塔利班成员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塔利班将公布部分新任命的官员名单,其中包括非塔利班成员。任命非塔利班成员为政府官员展现了新政府的“包容性”,新的官员任命将会更加侧重于各个省份的重要政治人物和部落长老等。

穆贾希德表示,下一阶段任命政府官员时将会考虑重视女性和哈扎拉族等少数民族人士。塔利班充分认识到女性在国家各领域中的作用,特别是在医疗和教育等领域,并将努力保障阿富汗女性的教育和就业等问题,但在这之前的首要问题是保障她们的安全以便后续事宜可以顺利开展。

针对临时政府就职典礼取消以及人们关心的公务员薪水发放问题,穆贾希德表示,临时政府成立典礼取消的原因是希望官员们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使国家恢复安全等政府事务上,临时政府正在努力保障政府公务员的薪水发放。

正推动国际社会解冻阿富汗国家资产与资金

穆贾希德称,前政府在财政收入特别是关税和其他税费方面遗留下了很多的问题,加上许多国家资产和资金在美国和欧盟部分国家被冻结,导致目前阿富汗境内货币兑换和流通面临困难。

穆贾希德表示,阿富汗并非一个贫穷的国家,拥有丰富的资源,前政府导致国家出现目前的财政困难问题。临时政府将着力解决这一问题,并吁国际社会尽快对相关资产和资金进行解冻。

正尝试与国内外合作解决阿富汗电力短缺危机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阿富汗境内目前面临着严重的电力短缺危机,临时政府正在尝试与国内外各方就如何解决这一危机开展合作。

此外,临时政府正在就对外合作与多个国家开展对话并表达自身关切,同时在国内采取各种措施,防控新冠疫情。穆贾希德表示,2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访问阿富汗,为阿富汗卫生事业带来了希望,很多医疗卫生领域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感谢中国对阿富汗长期以来的支持和近期的表态,并对中国与阿富汗未来的关系感到乐观。穆贾希德表示,希望与中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绝不允许任何力量威胁阿富汗的领土和地区安全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后,绝不允许任何力量威胁阿富汗的领土和地区的安全。临时政府将采取系列措施保障国民安全和维护经济秩序,并以强力措施打击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呼罗珊在内的恐怖分子。

穆贾希德还表示,喀布尔机场的直升机被美国人毁坏,临时政府正在逐步加强空军力量。来自土耳其、卡塔尔和阿联酋的团队正在努力恢复喀布尔机场的运营。

临时政府支持媒体的正常活动

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临时政府支持媒体的正常活动,但部分媒体活动怀有特定目的,临时政府将会对危害国家利益的媒体采取措施。(总台记者 李超 张亚宁 总台报道员 卡里姆·法耶兹 奥贝德 萨利姆·卡卡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