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爸爸不理我,我生气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18: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张祖华

9月21日,正值农历中秋佳节,本来答应放假陪伴女儿去公园的武汉地铁民警吴飞,对女儿食了言。为保障轨道交通的安全畅通运营,他已经是连续第三天在岗执勤。这一天,9岁的女儿硬是要拉着妈妈,去地铁站内找爸爸,但见到爸爸时,吴飞却并未理会女儿……

“妈妈,你说我们在这一站会不会遇到爸爸?”9月21日,武汉地铁3号线民警吴飞的妻子带着女儿朵朵,准备前往极地海洋公园游玩。上午9时许,母女俩驱车到达公园,宏图大道站就在附近,得知爸爸今天正在地铁线路上执勤,朵朵便拉着妈妈下到地铁站内,看是否能遇到爸爸。

由于不知道吴飞此刻是否正在该站执勤,妈妈只是回答朵朵“可能吧”,但9岁的朵朵硬要拉着妈妈走下地铁站的楼梯。到了负一层的站厅内,朵朵跑在前面,领着妈妈四处寻找,但都没看到爸爸。

于是,她便继续登上扶梯,下到了负二层站台。“嘿嘿,我看到爸爸了!”这一刻,朵朵兴冲冲地跑到爸爸身边,扯了扯爸爸的衣角。但此时,吴飞正在向一位乘客讲解着地铁换乘信息,并未及时理会朵朵。

朵朵又双手叉腰,跑回妈妈的身边:“爸爸不理我,我生气啦!”片刻后,见乘客都上了车,朵朵再次跑到了爸爸身边。“你怎么来了?”“今天是正中秋,你说过带我来海洋世界的,可我一起来,你床都空了。”虽然见到爸爸很开心,但朵朵还是道出了心中的委屈。

“节假日,地铁这么多乘客,爸爸当然要保护他们的安全了。”吴飞说道,并轻抚朵朵的头,将她交回给了妻子手上,“跟妈妈好好玩儿去吧!”目送妻女踏上出站的扶梯,吴飞心里很是不舍。

这个中秋假期内,吴飞在地铁线路上连续执勤了好几天。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原本在节前答应了带女儿去极地海洋世界游玩,但因地铁出现“大客流”,他不得不连续坚守在岗。“今晚下班了,要带个礼物给朵朵,以表歉意。”

吴飞告诉记者,因为他经常在惠济二路站值守,朵朵也在附近上课,偶尔会在乘坐地铁路过的时候,跑来站厅找他。“因为我时常会外出巡逻,有时候朵朵也会遇不到我。”吴飞说,“可委屈了这么懂事的女儿。”

记者还了解到,明天就是吴飞父亲的70大寿,今天下班后,他还得赶快回到家,为明天的寿宴做好准备。“必须得好好弥补一下对家人陪伴的缺失。”吴飞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