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光山色间的中秋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18:4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1日讯 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佳节是广受欢迎的传统节日,一家人团团圆圆吃一顿饭成为中秋节最快乐的“保留项目”。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东湖多家餐厅发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东湖各家餐厅纷纷在“就餐环境+文化活动”上大做文章,推出特色中秋家宴,各家预定情况火爆,亲子家庭为主要消费群体。不出武汉就能“微度假”,把美食与文化吃进肚子里的假日新玩法,备受市民青睐。

湖畔听茶、森林野餐

一水一木皆是美味小景

记者走访了东湖多家景区,发现东湖多家餐厅为市民打造了丰富多样的就餐环境。食客既能在微澜湖畔边与家人聚餐,也能在山林月下和朋友谈天,或者在文艺村落里听曲喝茶,“中秋限定美景”成为东湖餐饮一大亮点。

20日晚上6点左右,华灯初上,东湖听涛景区大门,欢喜小院早已坐满了食客。程先生带着父母妻儿来到欢喜小院,头道菜就点了中秋特色美食花雕醉熟蟹,他介绍说:“看中了这里的用餐环境,所以提前一周就预定了席位。月圆之夜,小院闹中取静,花草青石点缀,很有点‘皓月当空照,烟火无限好’的感觉。”

欢喜小院闹中取静,为家庭聚餐提供更舒适的就餐环境。

在东湖绿道二期团山驿站的水墨团山餐·茶,入座临窗散台,透明软帘自然通透,东湖风光近在咫尺。食客可在此临湖揽胜,也可在户外小木屋用餐,感受童话小镇的浪漫。酒店负责人介绍说:“因为客流量比较大,防疫流程把控比较严格,健康码、测体温,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对市民负责。”

位于东湖海洋世界的Halfway house餐厅备受亲子家庭喜爱。

位于东湖大李村的庞贝西餐厅,简约厚重的庞贝古城设计风格独树一帜,“回”形的几何建筑体高高低低,成为武汉“弄潮儿”喜爱的拍照打卡网红地。餐厅的后花园,种着迷迭香、香草、百里香和柠檬树,微风拂过,馥郁芳香,食客在此赏月用餐,仿佛时光都温柔起来了。

位于东湖大李村的庞贝西餐厅,环境静谧雅致。记者李文婕 摄

品鉴楚菜、听曲赏月

把文化韵味吃进肚子里

近日来,各地倡导就地过节,市民对外出旅游的热情普遍替代成为本地休闲聚餐。对此,东湖多家餐厅纷纷亮出拿手好戏,各类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在东湖畔轮番上演,让市民不必远行,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诗与远方”。

在慧心雅社中秋晚宴,昆曲演员为食客献上名曲《游园惊梦》。

傍晚时分,东湖荷塘上琴音袅袅,一叶乌篷船缓缓游走,昆曲演员在船中慢回首低沉吟,伴随着初秋的微风,岸上的食客在席间惬意悠然。在慧心雅社中秋夜宴,专业的昆曲演员为食客献上名曲《游园惊梦》,国粹经典韵味十足。孙女士一家三口是东湖的“老朋友”,已经参加过三次慧心雅社中秋晚宴,她告诉记者,“传统的文化节目最能抚慰人心,平日生活节奏快,希望在中秋和家人团聚小坐,慢下来感受幸福的人间烟火气。”

在慧心雅社中秋晚宴,茶艺师为食客献上茶艺表演。

慧心雅社主理人雷丽萍介绍说,我们充分发挥了东湖畔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把夜宴的演出舞台,融于天地之间。昆曲演员泛舟于荷塘,笛箫乐手吹奏于亲水平台,民谣歌手吟唱于桥榭,演出形式多样,层次丰富,食客的仪式感、体验感也就更强。

在慧心雅社中秋晚宴,食客们度过仪式感满满的中秋节。

此外,9月25日,“2021皇家贡茶茶王树品鉴宴”将在楚陶东湖宴拉开帷幕,届时中国茶叶标本库也将在此展出。9月27日,卢永良、余明社、孙昌弼、涂建国、邹志平五位楚菜大师将相聚湖滨客舍,设下“湖滨楚宴”,将楚菜技艺倾囊相授,传承技法。湖滨客舍相关负责人季琛表示:“好的楚菜,除了勾起食欲之外,也能激发食客探寻美味背后更深层次的历史渊源,或文化元素,东湖不光有美食,更有文化。”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