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他设计的月饼礼盒,互联网大厂提前三四个月定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18:4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1日讯(记者 张珺)每逢中秋,各大厂商的定制月饼礼盒都会成为网友茶余饭后的谈资。拼创意,拼颜值,在中国人最关注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拿出一个好看的月饼礼盒确实有面。

今年中秋前夕,一个为名“张岐珊”的淘宝店在网上火了。长江日报记者从淘宝了解到,该店礼盒设计师郭俊岐的“成名作”是一款名为“盈月洞天”的月饼礼盒。随着月饼一个个拿出,内有乾坤的纵深景象慢慢拉开帷幕,就像小时候玩万花筒一样,窥见盒内洞天。

不局限于中秋,3年多来,这个34岁的杭州小伙为中国传统节日设计了超过30种礼盒。拼图、灯箱、立体书……为了减少礼盒过度包装和浪费现象,郭俊岐巧妙地把普通包装变成可以玩、可以用的艺术品。

郭俊岐和他的礼盒作品。

他们服务过的对象大到华为、网易、搜狗等大厂,广泛到游戏公司莉莉丝的“万国觉醒”IP,明星工作室,还与杭州知名本土品牌知味观联名。“大厂也会来定制,为了保证质量,最好提前三个月沟通。”郭俊岐说。

不走寻常路的礼盒设计师

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谁与餐。2019年,郭俊岐受到纸雕灯的启发,在月饼礼盒“盈月洞天”里融入了纵深景象。没想到,这个礼盒被网友自发搬到网上,浏览量达500万,上百人循着线索找到“张岐珊”淘宝店求购,2019年中秋,“盈月洞天”卖出去好几万盒。

“盈月洞天”款月饼礼盒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纸雕灯。

2020年,郭俊岐无意间看到《西游记》的立体书火了。受到启发,他把自己关进“小黑屋”研究立体书的构造, 一遍遍用手测算折纸角度。一周后,月饼礼盒“揽月吟风”诞生了,加入了嫦娥奔月等多个典故,光折纸就有5个角度。揽月吟风有多火?郭俊岐去参观线下设计展,有仿品堂而皇之地出现;北京的出版社找上他们,问他们能不能合作一起出立体书。

“好玩的是,有一次两家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定了我们家的一款礼盒,互赠之后发现一模一样。”郭俊岐笑说。

立体书月饼礼盒,融入了5个传统文化故事。

今年中秋前夕,郭俊岐又结合新国潮,推出一款“团猿日”礼盒,主角不再是嫦娥和玉兔,而是身着宇航服的猿猴,月饼谐音“约饼”,蕴意深远,礼盒亦可用做储物盒。目前已售出5000多盒。

“团猿日”礼盒。

网易、搜狗、薛之谦纷纷来下单,月售10万盒

每年中秋前夕,国潮礼盒搭配20年老字号“新麦”月饼,外加“张岐珊”淘宝店礼盒,已经成为华为、网易、搜狗等大厂的标配选择。2020年,搜狗一口气下了几千盒订单,郭俊岐一直磨了2个月才将其设计定稿。

搜狗定制款礼盒。

互联网大厂各有风范,订单均要加入企业文化元素,落地打样通常要反复十几次。郭俊岐说:“如今大厂来定制,一般要提前三四个月才来得及。”

创业第三年,“张岐珊”淘宝店已经从4人发展到30多人。去年中秋的销售额近千万元,今年中秋,除了网易、搜狗等大厂下单,薛之谦等艺人的工作室也成为新客户。

自5月开始,“张岐珊”团队便已进入中秋备战状态,“目前已经接到300多家企业的订单,10万个月饼盒已全部发出。”郭俊岐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