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大湾区重点项目建设者:中秋坚守只为回家团圆路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18: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1日电 题:大湾区重点项目建设者:中秋坚守只为回家团圆路更便捷

作者 郭军 邓联旭 孟庆虎

“小浩,知道你工作忙,不回来过节就在项目好好干!”远在河南的母亲从电话那头传来殷切嘱托,电话这端,中铁二十五局白云站项目部刚入职不久的新员工孟浩回应:“妈,您放心,虽然刚来不久,但是我现在已经熟练掌握测量、报检等工作,祝中秋节快乐安康!”

9月21日是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广州铁路枢纽新建广州白云站项目数百名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抓住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拌和站是工程建设的“晴雨表”,施工现场有多忙,拌和站就有多忙。21日凌晨,白云站项目拌和站内一片繁忙,搅拌车有序排着队,一辆接一辆往京广高铁联络线1号特大桥运送混凝土。

“报送的计划有桥梁桩基和承台的C35标号混凝土近400立方米,还好有月亮和我们相伴。”拌和站调度陈刚打趣地说道。陈刚和其他两名同事实行“三班倒”,负责协调各工点混凝土需求并及时下达生产指令,仅仅3平方米的调度室,担负着整个标段混凝土的调拨工作。

“混凝土是工程实体的‘血肉’,现场施工不停,我们生产混凝土的工作就不能停,中秋我们也想家,没能回家,但家人也理解,趁着年轻多奋斗,也为自己的小家攒点娃娃本。”陈刚说。

白云站作为广州市普铁客运担当,是广州市首个按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理念打造的特大型枢纽,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新建广州白云站、配套建设大朗客车整备所等相关设施及联络线路工程,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设。当前,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桥梁、房建与箱梁预制等施工专业同步推进。

在繁忙的工作中,项目工会为每一名建设者发放了中秋月饼,并精心组织了游园活动、团圆聚餐,让大家放松身心,共度佳节。

在另一个广东省重点工程珠机城际铁路金海大桥项目,中秋节期间有中铁大桥局450余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

“我在这个工地已是过第三个中秋节了,因为目前工地比较忙,加上节日时间短,所以决定还是留在工地和工友一起过节”。来自河北保定市的农民工杨中贤说。“第一次在工地过中秋节,白天和师傅一起在工地忙工作,晚上和同事参加文体娱乐活动,感觉在工地过节的氛围很好”。今年大学毕业分配到工地来的新员工康佳驰高兴的说。

与孟浩、陈刚、杨中贤、康佳驰一样,放弃假期、加班坚守的人还有很多,在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让更多人回家团圆的路更便捷。(完)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