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每天1.1万余名警力坚守在岗 中秋小长假期间 武汉社会治安平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19: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威、应后威)9月21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每天有1.1万余名警力坚守在岗,严格落实社会面巡控、重点部位安保,热情为民服务。9月19日至21日18时,武汉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没有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事件,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小长假期间,武汉警方每天投入660个巡控单元5000人次,坚持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关民警夜巡和警车武装编队巡逻等,提升人员密集场所见警率、管事率。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7起。全市未发生命案、枪案、抢劫案、抢夺案。

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畅通,武汉交警出动警力3800人次、警车1100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99个,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加强“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交通违法整治,查处酒醉驾54起。针对19日晚暴雨极端天气,落实汉警快骑、警保联动、应急救援“三支”应急队伍快速响应,发布交通路况信息670条,引导市民合理出行。

为方便群众办事,各派出所户籍室和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实行假期首日延时服务,9月19日(上午9时至中午12时,下午1时30分至4时),提供身份证、居住证等各类办证服务。同时,该市户政政务服务平台、自助办理设备保持24小时开通,为群众提供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服务。

节日期间,武汉民警在文明执勤的同时,还热情为民服务。19日晚18时许,市民成先生在王家墩公园停车场内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内有现金7000多元及多张银行卡,随后他将包交到了江汉分局中央商务区警务站。民警马金成、辅警张文强调看停车场监控发现,是一名司机在洗车后不慎将包遗失,此时已驾车离开。民警于是通过车牌号查询,辗转联系上失主。当晚19时45分,失主张先生赶到警务站将遗失手提包领回,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公安机关共接受群众各类求助4300余起。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