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东新公安民警:陪特殊的“家人”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0: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张敏 闻期骏

“今天下班我有约,要去接个孩子放学。”9月20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茅店派出所社区女警李梦琪拎着一盒月饼、一套新毛笔、水彩笔及一叠新书皮出发了。在社区忙了一整天,她要赶在晚上6点20前到校门口等一名女孩放学。

女孩名叫包敏,是光谷汤逊湖学校的一名学生。民警李梦琪赶到学校门口时,女孩的妈妈沈女士早已骑着电动车到门口等候。

“最近孩子情绪变动有些大,可能是学习压力偏重。”和沈女士一起等孩子时,民警李梦琪与她拉起了家常。获悉包敏的父亲去世得早,平时都是沈女士带着两个女儿(大女儿包敏、小女儿包捷),作为社区民警,李梦琪与这个家庭结起了对子。

方便平时联系,李梦琪添加了两个女孩的QQ为好友。“包敏跟我说过她喜欢画画,包捷说过她平时喜欢写字。”沈女士很诧异,平时只有她这个母亲知道孩子的喜好,没想到李梦琪也这么清楚。

学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们越来越多,个子略高穿着制服的李梦琪成了家长人群中的焦点。

“孩子今天可能值日。”和沈女士在校门口等待40分钟后,民警李梦琪和沈女士一起将孩子接回了家。

“给孩子们带了点月饼。”进门后,民警李梦琪将礼物一样一样递给孩子们,陪着她们一起包起了书皮。翻着包敏的书,李梦琪发现学习笔记做得格外工整。

“马上就要上毕业班,她每天都学到很晚。”开学半个月,只要一有空,民警李梦琪就会上门来帮她们补课,问问她们的需求。

看着民警李梦琪包书时专注的眼神,包敏露出一丝笑意:“我和妹妹想好了,过几天准备把梦琪姐姐叫到家里来吃饭。”沈女士说,这是孩子们的心意,这个中秋注定让她们记忆深刻。

“我们就像一家人,中秋节,也应该有一家人的仪式感。”民警胡梦琪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