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消费券加持,中秋小长假消费市场更火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0: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杨林 张剑 唐雅倩

中秋小长假在湖北消费券的加持下,消费爆发力愈发显著。极目新闻记者探访发现,三天假期里,武汉多家商场客流增长,消费者用券热情高涨,销售也迎来整体增长。

黄金月饼更受欢迎

9月20日晚,记者在银泰创意城M·A·C彩妆专柜看到,不断有消费者前来选购,其中不乏咨询能否使用消费券买单的市民。柜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于日常客单价,最近消费者使用最高频的消费券面值为128元,比如总价400元的粉底液套装,结合品牌中秋活动与银泰会员卡折扣,再叠加128元的消费券商场券后,顾客实付只需200元出头,就能将商品带回家,优惠力度接近五折。

银泰

银泰

21日中午,在武商MALL世贸广场,记者看到,人气最高的,当属黄金、玉器等传统工艺饰品专柜。“趁着过节,想给奶奶买个金镯子,晚上吃团圆饭的时候送给她。”一名95后小伙告诉记者,前一晚他也抢到了消费券,“68元,虽然面额不大,但也算优惠。”

世贸

据该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黄金珠宝区销售同比2019年增长超30%。其中黄金月饼成为点单率最高的单品,单价近3000元的黄金月饼,3天售出十余笔。顾客均表示,黄金月饼感觉十分应景,也极具投资属性。

世贸

餐饮市场,一定程度上也被消费券带火了。记者从武汉餐饮业协会了解到,许多餐厅近期接券比例持续上升。小蓝鲸酒店负责人介绍,9月18日至19日,仅杂技厅店的卤品外卖因湖北消费券带来的消费就有5000多元,因消费券新增堂食订单有20多笔,消费券拉动效果明显。

消费券拉动作用明显

9月17日晚,湖北发放首轮首批消费券。数据显示,在全省用户渗透率高的微信、支付宝两大平台上,全省消费券的抢领比例分别达到99%以上和98%以上,两大平台武汉分会场的消费券在2分钟以内一扫而空。

消费者不仅抢券热情高,用券劲头更足。截止9月19日24时,在2天多时间内,全省累计用券拉动消费达到1.29亿元。9月20日晚首轮第二批发券较第一批力度更大,参与群众更多,抢券速度更快,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和商家参与活动。

湖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首轮消费券发放情况来看,湖北消费者抢券快、核销快,起到了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促进消费稳定增长的效果。在国庆、双十一、双十二,湖北还将分三轮多批次投放消费券,各参与平台也将匹配平台优惠券、合作机构及商户优惠券以及其他多种商业资源,充分发挥各方资金共同投入拉动消费的杠杆作用,真正让广大消费者得实惠,让企业商家有效益。

此外,全省范围内还将举办 “欢购荆楚夜”、“楚宴天下”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形成贯通全年消费促进态势,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广泛激发消费热情,拉动消费回升,助力全省经济发展。

需要提醒的是,第二轮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将于9月30日投放,而面向省外消费者的第二轮湖北消费券特惠券将于10月5日投放。上好闹钟,记得抢券哟!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