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哈尔滨阳性感染者在多个区域活动,当地居民雨中撑伞排队做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0: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杨锦英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例。当日中午,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即日起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同时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区域,有序开展核酸筛查。

哈尔滨市发布公告,非必要不离哈 来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官网

当日,哈尔滨阴雨绵绵,不少市民撑伞外出,排队做核酸检测。在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利民家园内经营旅馆的陈女士(化姓)一家也是如此。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和家人下午出门做了核酸检测,幸好居委会组织得当,各委分开排队。队伍不长,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检测。

目前,利民社区已经封闭,陈女士的旅馆也已经关门,店内的旅客都在今天退房离开了。当问到可能会有多少损失,陈女士表示,今天早晨就收到通知,不止她们家旅馆,饭店、烧烤店、洗浴等也都全部关门了。“肯定有损失,但疫情已经持续了一两年,市民们都有所防范,意识也上去了,会自觉响应号召。甚至疫情发生之后,不需要多操心,咱们就自觉地居家不出门了。”她说。

哈尔滨市民雨中排队做核酸 图源:微博网友

21日正值中秋佳节,陈女士一家晚上准备就在家好好吃一顿。“假期前两天就已经置办好了,”陈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儿子离家太远没回,其他家人都聚齐了。女儿从外地回来不能走了,干脆就在家待着。

何女士(化姓)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万达广场经营一家酒屋,但经营暂未受影响。

“商场封闭了,但我们是在商场外侧经营,没有一起封闭。”何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也收到通知说影院、足疗店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但饭店没有受到影响。所以政府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明天早上还是正常开业。”

哈尔滨市民排队做核酸 图源:微博网友

经历过几次疫情,何女士在店内准备了一套专门的消杀设备,明早会做好消杀之后再开门营业。

下午做完核酸之后,何女士就和家人一起待在家中,准备一起吃个团圆饭。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