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燃!玩出文化味,武汉多个公园景区游客量翻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0:4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通讯员 徐志刚 陈长利

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这个中秋,武汉多个公园和景区推出各种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游玩放松中玩出文化味,不少公园和景区游客量翻倍。

小长假第一天,70多名儿童和家长来到琴台绿化广场,参与玩转中秋——“手织花灯,一起来追月”公园大课堂活动。

琴台广场秦凤教孩子们做花灯

琴台绿化广场负责人秦凤表示,想借此机会带着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由来、传说和故事,和他们一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鲜艳缤纷的簕杜鹃、光华璀璨的萤火虫灯、翩跹优雅的嫦娥飞天节目……这个中秋,静谧的武汉植物园玩变脸,首次开启夜游,除采用蝴蝶、睡莲、火烈鸟、玉兔等动植物灯组营造氛围外,还引入嫦娥奔月、极光大秀、草地音乐节等精彩节目,“白天游园赏花,夜间坐卧草坪听曲儿。”游客李女士说,植物园给大家一个动感活力的全新体验。

武汉植物园内,上演“嫦娥奔月”

中秋夜,游客夜游武汉园博园

新的体验也吸引了更多游客。截至21日中午12时,中秋期间武汉植物园入园人数达1.5万余人,比往年几乎翻了一倍。来园游客大多以家庭为主,享受团圆美好时光。

武汉园博园内的民俗表演

畅游武汉园博园,从游客服饰中,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味。该园对穿汉服的游客实行免费,同时在中秋月圆之夜举行拜月礼。

“三天游客量3.52万人。”武汉园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与2019年中秋相比,游客量翻倍。

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甫一归来,就游客爆棚。中秋小长假后两天,每天游客量都是6000多人,连续两天上午11时起就不得不限流了。

武汉野生动物园游客量爆棚

“动物月饼DIY,就是在窝窝头的原料里添加水果和胡萝卜,小朋友手工制作很开心,还有园区增加动物科普讲解,玩中有学,挺好。”这是游客高先生发现的新亮点。

“曾几何时,天天想的是如何引流,现在想的是,如何及时有效限流,真有点哭笑不得。”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张晓敏的心情有点复杂。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