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秋,东湖迎39.8万游客“微度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1:0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1日讯 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假期,在就地过节的倡导下,市民去外地旅游的热情普遍替代成为本地“微度假”。丰盛的文旅活动大餐,吃喝玩乐住应有尽有。长江日报记者多地现场探访,东湖各景点十分火热,游客欢笑声不断,从白天嗨到黑夜。

9月21日晚,东湖风景区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中秋节期间,共有39.8万人来到东湖欢度佳节,其中省内游客中超八成是武汉本地人。

玩在东湖的日与夜

花样太多时间不够用

“东湖好玩的东西太多了,就算我提前做了攻略,时间也不够用的,哪个都想去!”在武汉读大三的宋同学笑着说道。

9月20日至21日,坐落在东湖风景区桥梁社区里的大李村的“中秋桂香市集”迎来了八方游客,热闹非凡。除了手作工艺品,市集里,游客还能亲手触摸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口陶器和国漆工艺。

孩子们被精巧的铜丝手工艺品深深吸引。 长江日报记者薛灵毓 摄

“第一次来手作市集,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些手工艺人的用心,孩子过来玩也能培养动手能力。”武女士在大李市集流连忘返。

磨山楚天台上演编钟古乐表演,6场演出场场坐满,还有游客站着欣赏。90后视障小伙王晓阳聆听多场演出后,赞不绝口:“很有沉浸感,真的名不虚传!”

近期,楚天台编钟古乐表演还将上新60余首经典曲目,持续为游客带来旅游新体验。

王晓阳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用手触摸编钟。长江日报记者晋晓慧 摄

白天景区漫游,夜晚也花样不断。在东湖,大李夜市、沙滩浴场夜演、Moon Night营地灯会等纷纷登场,欢乐不停,点亮了无数人的中秋夜。

9月20日下午7时许,前往武汉植物园的路在导航中已显示大面积飘红,停车场余位告急,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作为武汉植物园首推的夜游玩法,“境·花·缘”簕杜鹃花展暨金秋夜游嘉年华大受欢迎。

园内4米的天使翅膀和巨型月亮,仿佛步入上古神话世界,光影变幻下,每一朵花瓣,每一根枝丫,都是一处梦幻的森林舞台。“很喜欢嫦娥奔月的那段演出,氛围特别棒!赞!”市民王女士在社交平台上晒出6张夜游植物园照片感叹道。

摊主和游客一同观看电影《浅田家》。长江日报记者薛灵毓 摄

临近武汉植物园的大李市集,也开启了夜间模式,在村口支起了露天电影院。20日晚7点,大李村里响起了《浅田家》的片头曲,不少摊主和游客一同坐在银幕前,享受夜晚的静谧时刻。

吃在东湖的文艺餐厅

中秋特色家宴受热捧

中秋假期,记者走访东湖多家餐厅发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东湖餐厅纷纷在“就餐环境+文化活动”上大做文章,推出特色中秋家宴,节前就预订火爆,亲子家庭为主要消费群体。

微澜湖畔,山林月下,文艺村落,东湖餐厅为市民打造了丰富多样的就餐环境,“中秋限定美景”也成为东湖餐饮一大亮点。

东湖畔,慧心雅社中秋晚宴。 餐厅供图

东湖听涛景区大门前的欢喜小院坐满食客。程先生带着家人来到欢喜小院,他介绍说:“看中了这里的环境,所以提前一周就预订了席位。小院闹中取静,花草青石点缀,能和家人慢下来,感受抚慰人心的烟火气。”

在慧心雅社中秋夜宴,荷塘上琴音袅袅,一叶乌篷船缓缓游走,昆曲演唱者在船中慢回首低沉吟,一曲《游园惊梦》韵味十足,席间食客惬意悠然。慧心雅社主理人雷丽萍介绍说,我们发挥了东湖的环境优势,把夜宴文化演出舞台,融于天地之间。昆曲演员泛舟于荷塘,笛箫乐手吹奏于亲水平台,民谣歌手吟唱于桥榭,演出形式多样,层次丰富,食客的仪式感,体验感也就更强。

住进东湖的山林湖畔

民宿满员一房难求

白天在东湖嗨玩,夜晚在东湖小憩。“一店一设计”的东湖民宿各具特色,满足市民游客住进山林、住进湖畔等超多幻想。

坐落在东湖落雁景区肖家咀的东湖懒院主理人钱旗曾在阳朔开了十余年民宿,在“懒”字上做文章,受到游客热捧。推开木门,院落内静谧温馨,走出屋门,户外鸟语花香,阳光倾泻,东湖懒院里一片和煦。

在绿林中的东湖小白民宿。 商家供图

钱旗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中秋小长假三天各房型均已满房,国庆长假也已被预订一大半。在本地游趋势下,不同风格的民宿可以让消费者有常来常新的感受,多样化、差异化的空间体验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出游偏好。”

位于马鞍山森林公园的鹿居六舍民宿坐落在时见鹿书店内,与森林书店相伴,可闻书香、品咖啡、尝美食、赏湖景,该民宿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两周前,中秋小长假前两天的房间就已订满。

此外,中秋节期间,东湖家民宿整个片区三栋小楼,共17间住房均为满房状态。游客肖女士说:“带着孩子不想舟车劳顿,在东湖吃喝玩乐住一应俱全的短途游,最适合我们本地亲子家庭。”

(记者薛灵毓 李文婕 胡蝶)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