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未知之旅丨这个中秋香不香,天坑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1: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惊险!

天坑30多层楼高,

野生大考验你敢吗?

与世隔绝的地质环境,造就了独特的天坑生态群,这次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考队深入天坑坑底,调查研究天坑底部特有的生态系统,开启未知之旅!

今天(21日),科考队进入的是深达百米多、坡度近乎90度的大天坑。

总台央视记者 蒋树林:到了这个地方还是非常紧张,我两只手下意识地就会扒着这个绳子,就像是我们常说的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从我背后望去是一个百米深的悬崖,而且我还要考虑我会不会踩到落石,会不会影响我们下边队友的安全。

别怕!

天坑有粮有水可遮风可避雨,

你来吗?

跌跌撞撞下了坑,黑云压顶一场暴雨接踵而至。芭蕉树宽厚的芭蕉叶成了遮风挡雨的“神器”。这些芭蕉树不光是“神器”,更有“神奇”之处。

总台央视记者 蒋树林:您刚才讲,芭蕉是全球的第四大主粮。

科考队队员、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博士 张挺:第四大主粮,

特别是在热带,比如说像美洲很多地方都是用芭蕉作为一个主粮。

神奇的植物不光是这些芭蕉树,还有盘旋在我们头顶、环绕在四周的这些肆意生长的扁担藤。专家说它的神奇之处在于储水,因此扁担藤也被称为大自然的“天然水壶”。科考队员介绍,“我们在野外急救、野外生存如果确实缺水的情况下,就可以喝它”

(总台记者 张勤 建春 朱江 树林 张博 李卉 朱姝 为夷 尚莹 云南台 闻润 杨楠 胡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