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9秒95!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苏炳添首夺全运会百米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1: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1日20时40分,备受期待的全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打响。17277名观众涌进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见证这场决赛。东京奥运会跑出9.83秒创造亚洲纪录的苏炳添最终以9.95秒赢得金牌。

百米飞人大战一直以来都是田径项目上的明珠,激烈精彩。这次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拥有三位破十秒实力选手:苏炳添、谢震业和陈冠锋。个人最好成绩分别为苏炳添(9.83秒)、谢震业(9.97秒)、陈冠锋(10.06秒)。还有实力强劲的“00后”新秀邓智舰、陈佳鹏,他们半决赛都跑进了10.25秒左右,因此这次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被称为中国田径史上最强百米飞人大战。

决赛中,谢震业4道,苏炳添5道,“00后”飞人陈冠锋处在有利的第7道,中间隔着6道的吴智强。发枪后,多位选手并驾齐驱,60米后,苏炳添后程发力,最终,以9.95秒夺冠,生涯第10次跑进10秒大关,拿到了自己首块全运会金牌!谢震业、吴智强分获二三名。

(总台央视记者 陈武 钱金库 许辉 郭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