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秋节三天成月饼“抛售期”,买一送一成标配,性价比更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2:5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曹磊

摄影记者 李辉

中秋节三天假期里,“按着时间”买月饼来吃,或者买来送亲友的市民可以称得上是“挣到便宜了”。极目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小长假里,月饼市场上不论是西饼店里的小清新月饼,还是商场超市里的传统月饼,都进入了打折、买送的“抛售期”,市民这几天“反季”买月饼,得到的实惠更多了。

商超卖场从中秋节第一天开始打折降价

9月21日,中秋节当天,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昌徐东的一家超市里发现,月饼专区里,促销员们的促销吆喝声此起彼伏。货架上摆出的“买一送一”等标牌非常醒目,现场挑选的市民也非常多。

“下午还要走一下亲戚,来买月饼时发现折扣力度还蛮大的。”现场买了两包传统“苏月”的市民谢女士介绍,节前家里就买了月饼,基本上都送给家人吃了,现在临时再采购意外发现,与节前买的相同款式的月饼,价格大概便宜了三成多。

在汉口京汉大道上的一家卖场里,有的商家还将盒装月饼拆开,分成散装来卖,方便市民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挑选,增加月饼的走货速度。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从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开始,卖场里的盒装月饼就开始慢慢降价,到中秋节当天大幅“跳水”,基本上都打了五折。

更具休闲零食特性的月饼节后吃更实惠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多家有月饼在售的超市,发现盒装月饼大都按照三至五折的价格来进行“抛售”,更多的商家则拿出了“买一赠一”、“买一送二”等促销活动。部分商家还会把礼盒包装的月饼拆散来,根据不同口味来论个卖,或者论“斤”来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盒装月饼打折力度非常大相比,超市卖场里本就按“斤”来称的散装月饼,促销的力度则不是特别大,变化也不是特别多,一般降价也就在一两成左右。

本地一家月饼生产厂家介绍,中秋节前三天是他们集体出货、卖场销售的高峰期,假期三天则是逐步开启“抛售”模式,尤其盒装月饼的附加值高,为了保证收回成本,部分商家会拆散来卖。

业内人士称,虽然月饼的节令性消费特征非常明显,但实际上保质期并不算短,口味上也更具“零食”的特点,市民可以在这两天“抄底”采购,买回家作为休闲糕点来吃,也可以说是“挣”到更大的实惠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