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聋哑女离家出走,警民联手将她找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2: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卢贻斌 瞿欢

“我们的侄女刘琳(化名)又离家跑了,以前几次都跑到了团山寺镇,都是你们帮助找到的,这回请你们再帮助寻找!”9月20日下午3时,三位村民急匆匆来到石首市团山寺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

值班民警曹贻钧耐心询问得知,刘琳今年30岁,家住石首市久合垸乡某村,系聋哑人,智力轻度障碍,其父母一直在外打工,平日由爷爷奶奶照顾。9月19日下午,刘琳因琐事和爷爷生了气,打了爷爷一巴掌后跑出了家门。爷爷奶奶年迈追赶不上,怕发生意外,便喊来刘琳的两个伯伯和姑父等亲属一起寻找。

一直到20日中午,刘琳伯伯和姑父们依然没有找到她,发出的寻人启事也无音讯。考虑到刘琳这几年也跑出家几次,都是在石首市团山寺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到的,他们分析可能又跑到了团山寺镇,便来到团山寺派出所求助。

“一个弱势女在外流浪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明天又是中秋节,必须寻找到她,使一家人团团圆圆!”民警一边通过视频寻找,同时通过微信群发出寻人启事。很快,团山寺镇治安微信群里传来信息,牛头山村干部发来一张照片,称和失踪者刘琳相似的一位聋哑女出现在牛头山村。

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在好心村民王玉林家里见到这位女青年,她正是刘琳。“当时已是中午,我们看到一女青年神色反常,一直顶着太阳在外面转,便上前询问,但她一声不吭,表现出明显饥饿。”好心村民王玉林说,他们便将她领进屋,又是端茶又是盛饭,还耐心询问。

女青年好像饿坏了,吃了两大碗饭才停下来,但依然不言不语。王玉林便向村干部报告,请帮忙寻找她的家人。民警一边感谢好心的王家人,一边将刘某带上警车。临上车时,刘某和王家人还依依挥手告别,眼神中露出了感激之情。见到了失踪近24小时的侄女,刘家人喜出望外,连连感谢民警和好心的村民。民警曹贻钧再三叮嘱刘琳家人,“一定要妥善关心和照顾好她,不要再离家出走。”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