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福银高速武当山新站计划9月23日零时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22: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贺永

中秋节假期,福银高速武当山新收费站工地一片忙碌。9月20日晚,这里灯火通明,技术人员正紧张调试作业,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收尾工作,力争9月23日零时顺利通车运营。

届时,现在的互通“二进三出”收费站将关闭,使用东移1100多米的“五进七出”新收费站。武当山新收费站位于武当山特区元和观村4组,造型采用明清特色的仿古建筑风格;天棚结合武当山古建筑玄岳门的建筑造型,采用重檐歇山式建筑形式,屋面采用筒板瓦,外墙采用真石漆,既简洁大方,又保存了与传统建筑的呼应。

新收费站新建互通1处、匝道收费站1处、连接线1条,匝道采用设计时速40公里,单向双车道路基宽12米;连接线起于新收费站,经小沟、小北沟、代家洼,止于原武当山互通,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宽22米。

武当山互通是武汉至十堰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新收费站建成开通,将打破影响武当山特区旅游产业发展的交通瓶颈,对进一步优化武当山交通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功能和服务档次,推动武当山旅游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进一步促进十堰市及鄂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