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付了千元推广费两月未动静 商户委托中介转店铺疑被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7: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闪)最近,武汉硚口区市民姜女士向极目新闻反映,她有一套经营商铺挂在58同城上转让,一公司主动联系她,表示可以帮忙介绍客户,并承诺38个工作日内未转让成功,将退还1000元推广费。2个多月后,店铺因未转让出去,姜女士索要推广费时,却被告知只能退98元。

姜女士说,她的商铺位于硚口区长安路附近,经营了3年,主要做生鲜生意。因为疫情,生意不好做,她就想把店铺转让出去,在58同城上发布了转让消息。7月5日,武汉亚力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与她取得联系,声称,可以帮忙推广,介绍客户转让,并称如果38个工作日内没有转让成功,前期交的1000元推广费可以退还。姜女士急着转让,于是在当天与这家公司签下了店铺委托转让合同。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合同中约定,武汉亚力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快转服务内容包括:网络推广,需在58同城、赶集网与安居客录入店面转让信息,网络发布信息至成功转让等。合同签订时,姜女士支付推广费1000元,转让成功收取定金后,再支付中介费1500元,如超出约定的商铺转让费,将按超出部分30%提成。除此外,还有一条书写的备注信息:在规定的38个工作日未能转让成功退还推广费。

姜女士说,签约后,武汉亚力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她的店铺发布了三天信息,后来就没了下文,也没介绍过客户。如今超过了合同约定的38个工作日,她要求对方退还1000元推广费,先是找到最初联系她的唐先生,唐先生让她找签合同的业务员曾先生。曾先生说,他只是签单的,找他也没有用,只能退自己拿到的98元提成,并且说自己已经离职。根据双方聊天记录,记者看到,曾先生与姜女士在沟通中还发生过口角。

记者致电武汉亚力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唐先生核实情况,他表示合同不是他签的,让记者找签单的业务员。记者又致电签单业务员曾先生,其电话一直无法打通。

记者了解到,姜女士的遭遇,在硚口区一家烤鸭店刘女士身上也遇到过。因为超过38个工作日没有转让成功,她也向武汉亚力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索要推广费,被公司拒绝,最后还是报警后才拿回退款。

目前,姜女士打算向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此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