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家装顾问收完订金玩失踪 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陆缘 通讯员董宏祥 黄赤橙)“充值达到5万元,送一个高端电动晾衣架,一键可控制升降……”家住武汉东西湖的王先生听信宣传,没签合同就打了装修款,却不想对方玩起了失踪,订单也迟迟未交付。9月16日,东西湖警方侦破该案件,家装顾问梅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7月,家住东西湖区金银湖街某小区的王先生准备装修新房,联系了硚口区一家全屋定制工厂店,决定定制全房衣柜、书柜和鞋柜。到了今年3月1日,该店家装顾问梅某来到王先生家量尺寸,称店里有活动,只要充值5万元就送一个电动晾衣架,在梅某的不断推销下,王先生心动了,他分两次向梅某的支付宝转账共计5万元。梅某称其中3万元是柜子的订金,余下2万元等活动结束就可退还。

到了4月1日,王先生联系梅某要求退还2万元,但梅某称工厂的财务请假无法办理,此后王先生多次催促,梅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4月15日后彻底失联。王先生联系店长,对方称根本不知道此项业务,也没收到梅某一分钱。

在多次沟通无果后,王先生向东西湖区公安分局金银湖派出所报警,民警夏乾桥、辅警苏钦佩迅速受理并立案侦查。9月15日,梅某被依法传唤至金银湖派出所接受讯问,其供述收到5万元订金后没有向工厂付款,而是把钱借给了家人,自己从公司离职后一直东躲西藏。

通过研判证据,民警判断梅某虚构事实欺骗王先生,收到订金后挪作他用,有非法占有的主观故意,其行为涉嫌构成诈骗罪。9月16日,梅某被东西湖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