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奶奶着急上地铁误将孙子留站台 两辅警紧急寻人助祖孙团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男孩被落在地铁站台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泽宇 通讯员张祖华)一60多岁的婆婆带着5岁的孙子乘坐地铁,列车到站后自己抢先上了车,却把孙子落在了车外。这是19日发生在武汉地铁6号线的一起意外,小孙子在站台上急得大叫,幸遇执勤辅警,帮助小男孩找到奶奶。

19日下午3时许,武汉地铁6号线大智路辅警熊佩在执勤巡逻时,听到站台上有小孩急促的叫喊声。他转头看见开往金银湖方向的列车屏蔽门门前,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正焦急的对着列车里挥手。

熊佩判断小男孩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立即上前拦住了小男孩。经了解后得知,小男孩和奶奶要坐地铁到园博园北站去,列车来了后奶奶急匆匆上了列车,但小男孩没来得及上车,列车门就关了。

随后,熊佩耐心安抚小男孩,表示一定帮他找到奶奶,同时,迅速给刚刚参加完大智路演练工作上车的辅警姚康打电话说明情况。

姚康在车上找寻无果后,在苗栗路站下了车,在站台上发现一老人正着急寻人,到处找人打听孙子下落。姚康上前询问核实,确认该老人正是小男孩的奶奶,随即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告诉老人不用担心,她的孙子已在警务室由民辅警看护,老人这才长舒一口气。

姚康迅速告诉熊佩,找到小男孩的奶奶了。随后,经大智路巡逻民警陈勇陪同,将小男孩送到了苗栗路站,交接给了老人。老人再三感谢地铁警方的热心帮助。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