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连续5年自驾向藏族同胞捐赠 “中国好人”黄益生再出发 黄石69岁老人六度进藏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梁坚义)“你们放心,我会随时都保持联系。”9月21日,在黄石黄金山工业新区,“中国好人”、公益达人黄益生告别家人,独自驾车赴西藏曲松县献爱心。

藏汉一家亲,血脉永相连。这是黄益生退休7年来,第6次独自驾车进藏送温暖、献爱心。

今年69岁的黄益生是一名退休干部,2014年12月,刚退休的黄益生参加了黄石市“情系曲松·牵手圆梦”爱心结对帮扶活动,资助了西藏藏医学院大学生旦增白玛,直到她完成学业。次年10月,他独自驾车穿越茫茫雪原,来到旦增白玛家,送去了物资和帮扶金。这次进藏,黄益生看到个别藏族同胞还需要资助,从而坚定了“一定要去看看”的决心。

从2015年开始,黄益生独自驾车去藏区捐资助学。到2019年黄益生连续5次进藏,换了两部车,独自驾车行程4万多公里,向藏族同胞捐助物资(善款)18万多元。帮扶5个特困家庭、资助6名大学生完成学业,为820多名中小学生送去了新鞋、新书包和老伴缝制的棉拖鞋……

黄益生就像一粒红彤彤的石榴籽,种下了“汉藏一家亲”的民族深情。他先后被评为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黄石楷模、荆楚楷模、中国好人,被曲松县委授予“民族团结爱心使者”荣誉称号。

2020年因疫情影响,黄益生赴藏的行程被迫中断,但他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脚步没有停止。去年,他驾车到阳新白沙镇云山村困难户刘付军家中,送去了3000多元爱心款、30双新棉鞋、18件新衣服以及大米和食用油。

今年7月26日,黄益生又带着3000元爱心款及爱心物资,独自驾车奔赴河南省新密市献爱心,做志愿服务。

在此次进藏出发之前,黄益生将老伴胡月梅一针一线纳制的400多双棉拖鞋、棉暖鞋,以及一批毛毯、棉被、衣物分类打包,还带去了6000多元现金,并顺带国家税务局下陆区分局党员繆志东捐赠的爱心衣物。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