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生院为新生办“入学第一餐” 一人一道家乡菜凝聚浓浓同窗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同学们正在加工菜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柯称 通讯员 程晓璐 陈冲

中秋前夕,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智汇农场晒秋田园广场热闹非凡,该校特色迎新活动“金秋宴”开席。20日晚,医药学院2021级新生们分工协作,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入学第一餐”。

精肉切丁,爆油起香,汇入配菜,熘滑几铲,点盐出锅……来自湖北恩施的田国胜是一位烹饪高手,在辅导员征集学生“厨师”的时候,他主动报名,与十余名同学一起组成了一支“大厨”队。

“平时在家父母忙起来,都是我给他们做饭吃,这次特地做了一道妈妈手把手教会的拿手菜——肉末茄子。”田国胜说。同学们也各自亮出绝活,鲁菜、川菜、粤菜、苏菜、闽菜、浙菜、湘菜、徽菜……“八大菜系”皆被纳入席间。

“今天参加活动的学生来自全国17个省份,大家亲手烹饪的一道道‘乡味儿’,是彼此增进情感的桥梁。”该校医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丹介绍,“中秋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对于不少学生而言,今年中秋是第一次离家在外过节。学院希望通过举办“金秋宴”系列活动,欢迎大家加入到武生院这个大家庭。“这不仅是一桌热腾腾的家乡菜,更是一种团聚在一起的浓浓的同窗情、师生情。”史丹说。

柴火灶上炖着药膳排骨萝卜汤,人手一个的中秋月饼,离家多日的乡情与乡心,都融化在这田园灶火里。同学们的微信和QQ顿时成了“美食直播间”。“学校真是用心良苦,既请孩子们免费吃大餐,还鼓励他们自己动手,一起合作,积极融入集体。学院活动也是心意满满!既有团圆的热闹,也有家里的味道,十分有意义!”家长们在新生微信群,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动手做饭,纷纷点赞!

除了一饱口福之外,学生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踏秋”活动。田园阡陌间,新建成的自行车绿道,吸引了大批骑行爱好者;身着传统汉服的同学们在荷田划船采莲;还有不少师生新奇地体验着喂羊、水车灌溉等农事活动……傍晚,月明风清,师生们燃起篝火,围炉夜话,把盏言欢,畅叙情谊。

当晚,该校党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王龙也来到现场品尝同学们的厨艺。王龙介绍,从9月19日开始,学校每天下午至晚间,以学院为单位在位于校内的智汇农场晒秋田园广场分批开展“金秋宴”活动。新鲜食材、烹饪用具、调味品等一应俱全,均免费提供给学生们使用。

据了解,“美味生院”自助美食活动一直是该校新生入学教育的亮点活动,也是学校生活育人的特色品牌,已连续举办了五年。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