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4100万善款帮孩子家门口上好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08: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竹叶山集团捐赠4100万元签约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舒均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武汉竹叶山集团举行系列活动回馈社会:给优秀学生代表发放中秋助学礼包;送出一份超壕的中秋暖心大礼——捐赠4100万元升级改造江岸区的3所中小学;同时,武汉市儿童友好型示范社区也在该集团开发的“华中国际广场”举行了挂牌仪式。

捐赠4100万元 让孩子们家门口享优质教育

当日,武汉竹叶山集团给江岸区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发放中秋助学礼包后,还与江岸区解放小学、江岸区博雅小学、武汉六中培英中学校区3所学校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武汉竹叶山集团有关负责人称,作为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他们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初心不改,始终致力于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据介绍,2019年8月,他们发起的“2019致敬武汉,晒出你的献血证”爱心活动,吸引数百万热心人士参与;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他们捐款捐物600多万元,援建了塔子湖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和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向抗疫一线送去紧缺的口罩10万个、防护服8910件、消毒液3吨,采购赠送爱心蔬菜8722份……与这座英雄的城市一起,筑起一道道抗疫的钢铁防线。

此次武汉竹叶山集团捐赠的4100万元,将全部用于3所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及环境等方面的升级改造。这次公益捐赠,将加大竹叶山片区的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届时,竹叶山片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江岸区解放小学负责人表示,捐赠教育事业是奉献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是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的“实事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校园升级改造完成后,必将助力江岸区“美好教育”发展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落实“双减”共建青少年教育主题空间

“双减”教育政策下,为推动全市青少年教育发展示范工作,当日,江岸区委领导、共青团江岸区委员会、江岸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为创建武汉市儿童友好型示范社区举行了揭牌仪式。武汉市儿童友好型示范社区将在武汉竹叶山集团开发的“华中国际广场”落户,该项目将与社区共建青少年教育主题成长空间。

共建的青少年教育主题成长空间,专注青少年成长、专业素质教育培养、专心呵护青少年发展三大目标,将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教育成长环境。

竹叶山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教育主题成长空间为最大激发孩子自主学习的兴趣,给孩子们打造了课外自主学习四点半课堂,约40000㎡牛津童话秘密花园;并建立有青少年教育特色主题街区,以给孩子们带来更为丰富的成长体验。在专业素质教育培养上,主题空间与一些素质教育品牌机构,共建有青少年体育、艺术、文化等方面兴趣课程,全面拓展青少年素质发展,同时还开办有针对青少年的消防、防诈、防拐等知识的社会安全小课堂。在专心呵护青少年发展上,主题空间与社区将为孩子提供更多的专属服务,如引入专业接送校车,让孩子安全上学、放学;不定期邀请行业成功人士开展青少年成长分享会,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等。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