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竹山县文旅局:文艺汇演让游客乐享“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1: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章伟 王寿成)9月20日,竹山县文艺汇演喜迎中秋佳节活动走进太和梅花谷景区,为景区游客和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丰盛的文化大餐。

舞蹈表演。通讯员 供图

歌舞表演。通讯员 供图

70岁老人演唱官渡民歌。通讯员 供图

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通讯员 供图

夫妇同台演唱官渡民歌。通讯员 供图

活动当天,该局组织县文化馆和高腔剧团的专业演员、本土民间文艺爱好者、非遗传承人等40余人,将歌舞器乐《唱支山歌给党听》《律动戏韵》《扬鞭催马运粮忙》、传统文化《花鼓子》《官渡民歌》、民俗技艺竹蔑纺织技艺和堵河剪纸及绿松石雕刻技艺一一呈现,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非遗展区手工制品和传统节目引来不少游客驻足围观。

民间艺人表演《花鼓子》。通讯员 供图

头戴竹蔑制品的小女孩。通讯员 供图

游客选购竹蔑手工制品。通讯员 供图

游客观看选购绿松石雕刻饰品。通讯员 供图

太和梅花谷景区游客如织。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在五一、中秋、国庆、元旦等节假日广泛开展文艺演出进景区、非遗展销进景区等活动,让游客在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的同时,还能选购本土的非遗产品,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