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英媒帮日本黑中国,结果因为一张图“翻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9:11 来源: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继上周与美国的“大外宣”喉舌CNN一唱一和地在中国的钓鱼岛、南海和台湾等领土主权问题上碰瓷,恶意炒作中国的“军事威胁论”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又与英国的“大外宣”喉舌《卫报》炮制了一篇妖魔化中国军费开支的报道。

但尴尬的是,《卫报》在这篇报道中贴出的一张宣称中国军费开支“过大”的图表,却反而引起了许多外国网民的群嘲。

如下图所示,《卫报》在近日一篇帮日本政府炒作中国“军事威胁”的报道中,为了突出中国的军事过于庞大,便贴出了这么一张图表,并配文说“中国2020年的军费开支是英国的三倍”,似乎是想用这种描述去刺激英国人恐惧中国的“共情”。

可尴尬的是,很多外国网民却发现,这张图表中最吸引他们的,其实是美国那个远超过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军费开支。

毕竟,倘若根据这个图表中的数据来计算的话,美国7380亿美元的军费,相当于是中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这四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总和的两倍之多。

不仅如此,在美国媒体人Ian Goodrum于境外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帖吐槽了此事,称《卫报》搞错了这张图表中的重点后,不少外国网民还表示《卫报》拿中国和英国的军费进行对比,也是一个颇为脑子进水的行为。

比如有网民就表示,如果拿中国和英国的GDP去对比两国的军费开支,你会发现中国的军费开支其实并不比英国突出。

还有多名网民质问说,中国的人口是英国的20倍,领土也比英国大很多很多,还要应对自己周边地区大量的美国军事基地的威胁,所以英国的军费为啥会高达中国的三分之一呢?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的社长陈卫华则补刀说:英国的军费开支可是邻国爱尔兰的50倍呢。

另外,《卫报》在其报道中还阴阳怪气地表示,虽然中国政府称中国的国防政策是防御性的,但中国过去几十年军费增长的速度却与“防御性”的说法不符。

但在推特上,有网民就表示,美国在70个国家有800个军事基地,中国在海外仅有一个(用作船只补给保障的)基地;同时,中国自2013年以来通过一带一路项目与138个国家签订了贸易合作协议。

所以,到底谁的发展是和平和防御性的,谁的是煽动战争和攻击性的,《卫报》你现在搞清楚了么?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