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换上戎装,矢志报国!武汉蔡甸128名“新兵”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9:2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通讯员 邓健文 程妮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预定新兵们却队伍整齐划一,眼神中透着坚毅。

9月22日上午,在长江大学武汉分院,蔡甸区为即将奔赴军营的128名“新兵”举行庄严的欢送仪式。

“批准:何松、王亿、张俭、王毅、王一凡、李奎等128名应征青年入伍。”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刚落下,蔡甸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政委吕春峰庄严宣布。

随后,现场的首长及领导为新兵们披红绶带、戴大红花、赠送红色书籍《把一切献给党》,本次新兵欢送会被推向高潮。

作为一名准新兵,将自己的青春投身军营,好男儿就要保家卫国!欢送会上,武汉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徐申正勉励大家:“训练虽然苦,但更应坚定信念,认真为自己的军旅生涯制定一个可行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理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锤炼自己。”

“这次能应征入伍,成为人民军队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我一定会谨记教诲,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欢送会上,预定新兵张懂代表全体新兵向与会人员表达了立志保家卫国的决心。

为向部队输送高质量人才,让新兵快速适应军营,踏好军旅第一步,在10天的役前教育训练期间,区人武部政委吕春峰多次与预定新兵恳谈,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勇争第一,到部队后,要扎根军营、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据了解,这批128名预定新兵中,除3人为高中生外,其余均为大学生。23日上午,这些“新兵”将被启运至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