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偷趁商圈做活动连续作案 民警蹲守3小时抓获蟊贼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07: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肖继如 刘煜)在武汉天地商圈,夜晚连发两起拎包盗窃案,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永清派出所民警连夜侦查,蹲守3小时后,终于在9月22日凌晨4时许,将作案嫌疑人抓获。

9月17日晚9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永清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武汉天地新文化广场参加活动的商户张先生说,活动结束后他收拾物品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腰包不见了,包内有现金、数码产品等,损失5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蒋瑞带领辅警童西飞立即开展侦查。

民警调取事发地段视频录像,看到一名身着白色上衣、黑色短裤的可疑男子,在张先生的点位附近徘徊,趁众人收拾物品时,迅速拎走张先生放在木凳上的腰包,随即带着腰包离开现场。

民警蒋瑞继续调取多个视频追踪该男子行踪,追踪发现,18日凌晨2时许,该男子行至沿江大道黄浦大街路口。民警注意到,此时该男子并未携带盗走的腰包,分析他可能取走包内物品后丢弃了腰包。

民警随即赶往现场查找,果然在路口一侧发现了被盗的腰包,除了现金,其它物品还在。18日凌晨2时30分,民警蒋瑞把腰包发还给了报警人张先生。

21日晚10时许,永清派出所又接到一起类似警情,商户刘先生报警称,他在武汉天地做促销活动时双肩包遗失,包内有价值8000余元的品牌电脑。民警蒋瑞立即调取视频录像,发现该案嫌疑人与17日案件嫌疑人是同一名男子,穿着一样,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得手后逃离路线也与上次案件相同。

蒋瑞迅速通过视频追踪该男子逃离路线,发现该男子于22日凌晨1时来到汉口江滩花鸟市场附近落脚。民警连夜驱车赶往该处蹲守。凌晨4时许,当该男子外出时,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陈某对两起盗窃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在其居住的宿舍内查获了被盗的双肩包及笔记本电脑,并发还给报警人刘先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