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8700架新的民用飞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16: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周音)美国波音公司23日在北京发布2021年《民用航空市场展望》报告显示,中国民航业未来20年将需要价值1.47万亿美元的8700架新飞机来满足不断增长的航空旅行需求。这份20年期预测反映了中国市场的复苏及其民航商业模式的不断进化。

波音针对中国市场的预测是其2021年《民用航空市场展望》的一部分,这是波音公司对民用飞机和服务需求的长期预测。

《民用航空市场展望》还显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为健康的空中交通增长奠定了基础,包括经济年均增长4.4%和到2040年中等收入人口将翻一番等。到2030年,中国的国内旅客市场将超越欧洲内部市场;到2040年,中国的国内客流预计将超过北美内部航空旅行市场。

《民用航空市场展望》预测,中国民航业在2040年前将需要超过40万名新的航空专业人员,包括飞行员、维修技师和空乘。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经理韦力(Richard Wynne)表示,中国国内市场客流在疫情期间的快速恢复显示了这个市场的潜在实力和韧性。此外,国际远程航线和航空货运能力也有着显著扩展的机遇。长期来看,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增长潜力可以进一步提升单通道市场需求。

波音针对未来20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预测还包括: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年均客流将增长为5.4%。中国经济基本面将持续推动航空业的强劲增长。(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