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秋老虎”发威 湖北多地拉响高温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1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3日,武汉天气晴热,天空湛蓝明丽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9月23日电 (记者 马芙蓉)秋分已至,但湖北天气并无转凉迹象。23日,武汉、鄂州、孝感、黄冈、仙桃、潜江、天门、荆州、荆门、咸宁、黄石、宜昌等多地拉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湖北中东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湖北省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9月1日至21日,该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全省平均气温25.7℃、平均最高气温31.3℃,分别比历史同期偏高2℃、2.8℃。22日,该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在31~35℃,有23个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宜都高温达36.9℃,居全省高温榜首位。

预计未来三天,湖北西部和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则是晴天到多云的天气。23日该省西部地区高温在29~32℃,25日高温将达31~34℃,而东部地区未来三天高温都将稳定在34~36℃。

气象专家表示,湖北一般在9月下旬到10月上旬陆续入秋。不过,今年此时“秋老虎”还在发威,大部分地区气候秋季到来的时间比常年推迟的可能性很大。(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