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中南医院党员“老乡医护”回乡为群众义诊送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23: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晗)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持续开展"百年奋斗 医心向党"大型医疗帮扶活动,来自神经外科、骨科、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等20个科室的30余名党员医护组成的"红色医疗先锋队"分别深入大悟、黄冈、英山等革命老区,联合当地医院开展义诊咨询、教学查房,上门赠药等,为当地百姓办实事、送健康。

9月22日、23日,在英山县陶家河乡卫生院、大悟县大新镇卫生院、黄冈市黄州区堵城镇卫生院的义诊现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神经外科、胃肠外科、风湿免疫科、耳鼻喉科等科室的专家与当地医院医生,为前来就诊群众义诊咨询,专家们细心问诊、耐心查体,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受群众好评。中南医院党员医护们还来到黄冈市中医医院神经外科、骨科等病房开展教学查房,病案讨论等工作。

23日上午,中南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漆白文、重症医学科医生罗云、神经外科护士长张晴等黄冈籍党员医护,带着药品看望慰问当地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的居民,为他们送医送药。

 "汪爹爹您好,我们来给你送一些药品。" 漆白文操着熟悉的乡音,走进了黄州区虹桥社区一砖小区居民孙爹爹家中。72岁的孙爹爹罹患肺癌多年,老伴汪婆婆在当地医院当保洁员,膝下还有一个患有抑郁症的女儿。中南医院的黄冈籍医护们为孙爹爹夫妇进行健康指导,并将多种止痛、消炎的药物赠送给孙爹爹,帮助他对抗癌魔。孙爹爹接过药品激动地表示,看到省城大医院"老乡医护"的身影倍感亲切,他们作为党员不忘初心,积极回馈家乡父老的精神令人尊敬和感动。

9月23日,中南医院"红色医疗先锋队"的党员医护们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陶家河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缅怀历史,追思先贤。

据统计,中南医院"红色医疗先锋队"在近两天内共接诊大悟、黄冈、英山当地居民千余人次,免费做心电图、B超百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超过万元。截至目前,"百年奋斗 医心向党" 大型医疗帮扶活动已惠及红安、黄州、洪湖、麻城、阳新、蕲春等地,该主题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坚持开展基层医疗公益活动,为保障基层人民群众健康、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不断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