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传闻美国打算将海地移民关进关塔那摩湾监狱,民众怒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19:5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胡莉

继本周美国边境巡逻人员扬鞭驱逐海地人一事以后,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9月23日报道,拜登政府正在寻找能说流利海地克里奥尔语的警卫,来应对现所处在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里的海地人。此事一经曝光,又引发了大范围的愤怒。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局发布的一项招聘启事,上面明确写到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现需至少50名警卫,其中有一些人必须会说西班牙语和海地克里奥尔语。而之前,美国移民管理部门开始大规模驱逐大多来自海地,聚集在得克萨斯州边境小城德尔里奥的非法移民。这两件事情发生的时间如此巧合,让许多网友怀疑,美国政府是否要把来自海地的移民关到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国土安全部曾发布过一则声明:美国不会把在得州边境遇到的海地人,送到关塔那摩湾监狱的移民行动中心。最新发布的招聘启事只是例行公事,与近日边境发生的冲突没有关系。

虽然国土安全部一再否认,但是,媒体曝光显示,最近的确有一部分来自海地的移民被暂时安置在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

据悉,关塔那摩湾拘押中心是2002年美军在关塔那摩湾海军基地所设置的一座监狱,坐落于古巴,而拘押中心之所以设置在美国境外的关塔那摩湾沿岸,主要目的是避免联邦法律对关押者的人权给予保护。根据美方的说法,该拘留营内所关的都是俘获的敌方战斗人员,而负责营区运作的单位是关塔那摩联合特遣部队(JTF-GTMO),所以虽名为“拘押中心”,实际上是将该处当作军事化监狱。

移民活动家埃里卡·安迪奥拉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评论了此事说道:“这件事情不应该发生,也不能发生。我现在非常生气,为拜登政府感到羞耻。”

9月21日,一段美国边境官员骑马驱逐海地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巡逻人员扬起马鞭对着海地人的样子,被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称为“可怕”。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拉里·奥康纳 (Larry O"Connor)也评论此事说道:“使用缰绳(对待海地人),是比奴隶制还糟糕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