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连续第八次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品牌价值183.15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19:5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德龙

9月23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召开,202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发布。榜单显示,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其中丰田汽车、国家电网、工商银行名列前三,占据榜单前十名的还有海尔、腾讯、三星、索尼、本田、中国人寿和华为。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作为湖北唯一入选媒体品牌,连续第8次榜上有名,品牌价值达183.15亿元,相比去年增长20.48亿元。

根据榜单,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12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4%,总数位居第一,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166个;日本有134个品牌入选,占亚洲品牌500强的26.8%,位居第二;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50个品牌。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名列榜单第471位,是湖北唯一上榜媒体。同时上榜的湖北品牌,还有东风汽车和华新水泥。

据介绍,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十六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测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在亚洲领导力中,首次参照了权威分析公司超级财经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评分。

本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金融、传媒、信息技术、食品饮料、电子电器、零售、汽车和石油化工等在内的41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金融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2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2.4%。

世界品牌实验室分析认为,在“国民品牌”忠诚度方面,日本消费者的忠诚度依然最高,高达80%;韩国排名第二,达70%;中国大陆达到61%,排名第三。华为、海尔、小米等国产科技品牌,入围大陆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前十名。

在传媒品牌榜中,今年共有47个品牌上榜,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读卖新闻分列前三。从地区分布看,中国大陆传媒品牌共24个入选,日本有10个品牌入选,中国香港以5个品牌入选位列第三。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连续18年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183.15亿元,相比去年增长20.48亿元,系湖北唯一上榜媒体。

极目新闻是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全国性新媒体品牌客户端。全媒体时代,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革,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把加快融合发展作为战略任务,提出坚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努力打造主流媒体新媒体品牌。截至目前,极目新闻在各在线端口总用户量超过5000万,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