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总投资107.36亿元!十堰竹溪一大批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20:2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郭浩 郭军 付延峰

9月23日上午,竹溪县“群英荟萃谋发展--乡村振兴实践行,致富带头人走进竹溪”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竹溪县夯土小镇游客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及优秀企业家共计百余人,相聚在美丽的竹溪,共话合作愿景,齐绘创业蓝图。28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额107.36亿元。

竹溪县位于湖北省西北边陲,地处鄂渝陕交界的秦巴腹地,是国家生态文明功能示范区、汉江最大支流堵河的源头、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区。是连接华中地区、面向大西北、出入大西南的重要通道,是中国自然国心所在地,素有“朝秦暮楚地、自然中国心”之称。境内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众多,被誉为“动植物的基因库,生物的百科全书”。森林覆盖率82.6%,植被覆盖率84.3%,水源优质,具有“高锶、富硒、弱碱、软水”等特征,是世界稀有的“上善之水”。文化积淀深厚,是庸巴文化的发祥地;有贡米、贡木、贡茶;有被誉为中国“汉剧之母”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二黄剧种、“长城之父”关垭古长城、中国地域文化“活化石”向坝原生态民歌。农特资源丰富,是“中国茶叶之乡”“中国黄连之乡”“中国魔芋之乡”“中国生漆之乡”。

金秋竹溪,稻椒飘香,处处呈现丰收景象。本次集中签约28个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分别是:投资12亿元的漆艺产业中心和文创基地建设项目,投资30亿元的国家储备林+山桐子(木本油料)项目,投资11亿元的猕猴桃种植深加工项目。项目涉及茶叶、生漆、山桐子、竹、猕猴桃、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电子电容、卫浴、医药化工等新型产业,生态农业旅游开发、生态度假营建设、“小田记忆”农旅综合体、贡米文化农旅融合产业开发、优质茶苗基地及茶园观光等生态文化旅游产业。

今年以来,竹溪县坚持招商引资“头号工程”,秉持“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强化小分队招商、驻点招商,亲情招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打好产业招商升级战的决定》,成立产业招商升级战指挥部,组建16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走出去、引项目,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升级战”,全面推动全产业链招商。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出征招商120余批次,接待客商190余批次,签订投资协议100余家,协议引资近400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总量持续增长、数量持续增多、项目持续增强、投资持续增大的良好态势,有效助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强力引擎“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崛起示范县”建设。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