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皮划艇静水综合:拼搏,让她们面对奥运选手勇夺两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20: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蔡馨逸、谭畅)23日,蒙蒙细雨笼罩下的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静水)项目而沸腾。在四枚金牌的争夺中,各省队运动员向奥运选手发起冲击,并收获其中两枚金牌。

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率先开赛。湖北队的田胜芳和孙悦雯在半程处便领先联合队的奥运组合李冬崟和周玉0.16秒。她们最终将优势保持至终点,以1分42秒346夺冠。

孙悦雯将这次胜利总结为一个“拼”字:“比赛时就想着拼到自己的极限,使劲往前冲!”

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金牌得主徐诗晓和孙梦雅无缘前三。金牌之争在贵州队小将帅常文和代表福建队的奥运选手林文君间展开,最终帅常文以45.397秒夺冠。

“她们在明,我在暗,我只管对标她们努力冲击。”帅常文幽默地形容面对奥运强将时的心态。

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在东京奥运会获得该项目银牌的刘浩和郑鹏飞以领先第二名浙江队3.390秒的绝对优势赢得比赛。山东队包揽了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的前三名,东京奥运会归来的张冬战胜队友卜廷凯和周志强夺得冠军,成绩为3分33秒957。

赛后采访中,奥运选手普遍表示,受奥运会比赛及回国隔离影响,在当日的比赛中“没能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山东队男子皮艇主教练张福胜分析说:“皮划艇对体能要求非常高,在隔离期间运动员们只能进行一些辅助训练,还是达不到正常备战全运会的要求,对他们的竞技水平有些影响。”

为期5天的赛程里,十四运皮划艇(静水)共有来自全国的23支代表队、398名运动员、445条艇参赛,将产生14个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