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路演决赛 20个项目将获1到2万元资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5:38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李娟)9月23日下午2时30分,全市第四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选及路演展示活动20强决赛在市民政局举行。本届活动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决赛现场,40个参赛选手在大学教授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的评分下,将选出十优志愿服务项目和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入选的志愿服务项目将获得武汉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授牌,进行品牌优化和推广复制,入选全市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库。武汉市民政局将提供项目资助金30万元,其中“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每个2万元、“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每个1万元。

“向阳而生 助力成长”武汉市关爱散居孤儿志愿者服务项目有3支志愿服务队伍坚持为散居孤儿提供关爱服务,为他们扫除阴霾。在这里有大学生提供课业辅导,有爱心车队运送爱心物资,有“爱心妈妈”提供生活物资和心理关爱,陪伴他们成长。

“行走的情境党课”、社区有个“红巷爷爷”、预防金融诈骗“防非轻骑兵”志愿团、“青春义诊”志愿服务、“退役军人爱国教育宣讲团”、“两代一心生活家”等项目一一上台展演,选手们用生动的故事阐述项目的内涵,用极具感染力的演讲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暖心的精神盛宴,赢得现场观众和专家评审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武汉市志愿者的风采。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活动自2018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共遴选出66个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并投入73万元用于项目资助。活动选树了一批全市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典型,推动了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