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在襄阳举行 荆楚2300多万农民庆祝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7:07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宜昌主会场活动在当阳市半月镇凤凰山举行,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柑橘。今年,当阳市柑橘种植面积35万亩,预计产量达42万吨。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汪运钦 摄)

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市主会场。该市农民代表相聚万里茶道源头——赤壁羊楼洞古镇,分享丰收喜悦。(通讯员 黄富清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训前、赵峰)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在襄阳市襄州区张家集镇何岗村举行,拉开全省2300多万农民和“三农”战线庆丰收的序幕。副省长柯俊,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参加活动。

农历秋分,喜看稻菽千重浪。柯俊、马旭明踏上田埂,察看沉甸甸的水稻,与正在收割水稻的机手交谈,沿路参观襄阳市农业建设成就展,对襄阳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柯俊强调,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出台和落实了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战洪,全力打好“虫口夺粮”保卫战,夏粮、早稻喜获丰收,秋粮丰收在望,“三农”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襄阳市是我省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之一,今年粮食喜获丰收。马旭明在致辞中说,襄阳市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为目标,打造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为抓手,整市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现代农业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襄阳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广大农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上午10时许,张家集镇何岗村充满欢声笑语,围绕丰收节开展的美好风光“展丰收”,大众评选“比丰收”,趣味视频“赞丰收”,百花齐放“晒丰收”,网红带货“乐丰收”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活动现场,宣读了全省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资助项目获奖者、全省十佳农民名单以及襄阳市农业农村“十佳”系列评选结果。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荆楚大地一派丰收景象。武汉、宜昌、咸宁、黄冈等各分会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丰收活动,采摘蜜橘,品青砖茶,人们载歌载舞,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