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首个“府院联动-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在咸宁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8: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袁超一、通讯员蒋昊)9月15日,全国首个“府院联动-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在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嘉鱼县人民法院同步上线使用。

破产案件办理,对于促进市场主体优胜劣汰、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实践中,破产案件往往涉案主体多、牵扯问题广,政府、法院及破产管理人成为破产案件的重要参与主体。近年来,各地政府及法院纷纷建立企业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这一机制下,迫切需要高效、便捷的智能化办案平台。

咸宁“府院联动-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上线后,将为法院、政府、管理人、债权人等破产案件办理主体,以及银行、评估、审计、拍卖、鉴定等破产程序参与主体,提供信息共享、债权申报、资金监管以及线上债权人会议、日志协同等服务。

相关成员登录该平台,可及时查看案件最新进展情况,在线向上反馈信息,各单位可及时掌握破产处置与政府联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避免因信息传递不及时而导致问题堆积。针对破产管理人账户管理的监管缺位风险、破产信息发布壁垒、缺少重整融资等问题,该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引入第三方资金监管服务和专业金融服务,满足账户监管和金融服务双需求,提升破产管理透明度。

“实时监管、风险控制,还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何云泽介绍,该平台将依据法院个性化需求不断迭代升级,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