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荆门市区零工有“新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8: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陈超、李勃)9月8日上午,荆门零工市场在荆门市象山一路5号正式启动运行,灵活就业人员再也不用在路边等活了。这是该市人社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我之前做过保洁,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合适的工作?”

“阿姨,楚天学校正要招1名保洁员,月薪1600+食宿+双休,这是学校留下的招聘信息,您可以联系!”

“我们搬家公司经常需要临时工,工资现结,可以在这里留下招工信息吗?”

“没问题,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将尽力提供服务,请您到这边登记!”

记者在荆门零工市场看到,座椅、电视机、空调、饮水机……各项设备设施一应俱全。不到一个小时,已有数十名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或了解招工简章,或登记用工信息。

老李是一名装卸工,他告诉记者,过去站在路边找事做,冬天冷夏天热,干活都是碰运气。现在有了零工市场,不仅遮风挡雨,还提供务工招聘信息,非常方便、准确,“相当于给我们又安了一个‘新家’”。

零工市场启用当天,荆门市组织长城汽车、福耀玻璃等6家企业开展小规模现场招聘,安排专人专班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等服务,并通过市内市外大小电子屏,滚动播出保洁、帮厨、家政等短工、零工等信息。

“从前,灵活务工人员聚集在路边求职,风吹日晒十分辛苦。”荆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零工市场就是为灵活用工供求双方搭建一个固定规范的用工平台,为广大零工朋友们提供一个洽谈歇息的便利场所。年底前,该市将实现每个县(市、区)城区至少建设一个零工市场。人社部门还将收集更多务工需求信息,拓宽劳动者灵活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