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摔跤首日综合:奥运选手分获冠军 重拾信心剑指巴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9: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李浩、陈地)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项目在陕西延安拉开帷幕,当天共决出男子自由式摔跤4枚金牌,征战东京奥运会归来的刘明瑚和林祖沈分别为广西和前卫体协夺金。

明显技高一筹的刘明瑚一路轻松挺进57公斤级决赛,与广西队友邹万豪巅峰对决。两位选手太过熟悉,防守都做到了极致,比赛僵持不下,双方都没有进攻得分,仅在第一局和第二局分别因强制30秒进攻的消极判罚中各丢一分,最后刘明瑚因后得分获胜。

这枚金牌对于刘明瑚至关重要。“因为在东京奥运会没能为国争光,心态一度跌到谷底,在教练的鼓励下,我重新振作了起来,当你跌倒以后还能站起来才是真正的强者。”刘明瑚一连道出多个感谢,他认为国家和团队给了自己很好的竞技平台,自己将不负期待,磨砺3年剑指巴黎,为国争光。

在86公斤级的决赛中,落后2分的林祖沈通过一记漂亮的抱摔得到4分,逆转了来自内蒙古的选手刚苏和,夺得金牌。上届全运会仅获铜牌的林祖沈终于获得第一枚全运会金牌,他在赛后表示,征战东京奥运会虽然遗憾未能进入四强,但增加了自己的大赛经验,比赛心态也更加成熟,更加注重智与力的结合,有信心在下届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65公斤级的决赛中,甘肃老将叶尔兰别克在儿子的加油声中遗憾落败,两次荣获全运会金牌的他未能卫冕成功,来自浙江的袁绍华最终摘得金牌。内蒙古队的孟和吉干在74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